云计算

SAP 供应链云又有三套产品落地中国

2025China.cn   2022年01月06日

  SAP 数字化供应链又有三套产品加入 SAP 中国供应链云的家族。这三套产品分别是 SAP Warehouse Insights (WI,仓储洞察云)、SAP Enterprise Product Development (EPD,企业产品研发云)与 SAP Digital Manufacturing Cloud (DMC,数字化制造云)。这三套产品已经在阿里云落地,客户已经可以使用这三套产品提供的服务,解决企业相关的业务问题。

  SAP 仓储洞察云(以下简称 WI)

  SAP WI 是一套基于仓库管理之上的洞察与优化工具。主要能力包括:

  ● 优化任务分配

  ● 更好地利用仓库资源

  ● 减少资源,执行更多任务

  ● 更深入地了解仓库布局和路径网络设计

  SAP WI 主要可以分为集成、分析、可视化、优化等四大方向。WI 可以通过接口集成 SAP EWM,通过内置的分析引擎与内建模板,可以快速的监控目前仓库的执行状况。同时可以通过 WI 提供的优化引擎,优化仓库布局、仓库的动线,以便达到仓库优化的目标,提高仓库整体的效率。

  由上图所示,可以看到 WI 包含了仓库布局的分析报告、基于模拟服务与算法的洞察可以协助企业客户简化仓库分析报表的建立与提供实时监控的工具,进而作为未来优化的标准。

  通过 SAP WI,企业可以:

  ● 与 SAP S/4HANA 中的 EWM 和业务套件中的 SAP EWM 开箱即用的集成。

  ● 提供跨解决方案的一致体验,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

  ● 通过 side-by-side 方法安全扩展,以保持 WMS 系统清洁,并降低升级成本。

  ● 跨流程嵌入智能技术,提高客户满意度。

  SAP 企业产品研发云(以下简称 EPD)

  SAP EPD 是一套整合产品研发的需求管理、系统工程、协作管理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实现:

  ● 协作管理

  全面的、集成的协作环境支持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高效协作。

  ● 系统工程

  提供一个集成的 MBSE 支持环境,便于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对需求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并进行系统驱动的产品开发。

  ● 研发数据移交、可视化、互联产品

  支持各业务领域重用一致的产品数据,实现统一的从设计到运维的可视化数字主线。

  SAP EPD 包含四个模块:

  EPD Engineering

  EPD Engineering 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以下需求:

  ● 有效整合与产品及其用户相关的体验数据,并将客户的真实声音整合到产品工程中。

  ● 将产品需求转化为多学科数字模型,以便进一步综合、模拟和优化。

  ● 跨机械、电气、电子和软件学科高效管理产品复杂性。

  ● 减少了工程和业务之间的延迟,使他们能够完成 MBSE 并渴望实现基于模型的企业愿景。

  ● 通过将产品工程与业务数据相结合,为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真正的数字线程。

  ● 利用产品驾驶舱,实时了解需求、工作流、产品数据及其使用情况。

  EPD Visualization

  EPD Visualization 具备以下能力:

  ● 通过可视化地访问业务信息,以数字方式转换和简化用户体验(UX)。

  ● 利用可视化作为最古老、最自然的通信形式,提供实时业务上下文、可视化学习,并提高产品和资产信息的保留率。

  ● 将 2D、3D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2D 和360全景图像与 ERP 和来自设计、采购、供应链、制造、质量、资产运营和服务的主数据连接起来,以提供基于模型的企业。

  EPD Collaboration

  EPD Collaboration 提供以下功能:

  ● 在结构化产品数据(如 BOM、材料、文档、规范)和非结构化数据(如文件和图像)上进行安全无缝的协作。

  ● 与强大的工作流、任务管理、内置 3D 查看器支持和红线批注等实用工具协作,提高效率。

  ● 通过允许设计和制造团队共享和交流产品信息,并使用一组全球安全的产品数据做出决策,随时随地设计-随处构建(DABA)功能得到了促进。

  ● 通过与合适的供应商合作,提高透明度和降低风险。

  EPD Connected Product (未落地)

  ● 通过使用传感器和物联网技术扩展工程模型,创建互联产品。

  ● 通过业务合作伙伴协作,支持在服务和运营中使用工程模型。

  ● 分析产品使用情况,了解操作条件如何偏离假设条件。

  ● 执行假设模拟以优化服务流程。

  通过 SAP EPD,企业可以实现研发管理从需求到协作的端到端集成功能,加速企业对市场与客户需求的掌握;加强与外协设计商的协作。在提供产品研发成功率时,加速产品研发的效率。

  SAP 数字化制造云(以下简称 DMC)

  SAP DMC 是一套整合企业生产资源的派工、制造执行与多工厂制造洞察的管理平台。可以与不同的业务系统,如 ERP;车间设备,如 PLC,SCADA,DSC 等系统紧密集成,实现企业一体化的计划到制造的端到端流程。

  SAP DMC 包含以下三大部分:

  ● SAP Digital Manufacturing Cloud for execution:支持工业4.0的车间解决方案具有「批量一」(Lot Size One)和无纸生产能力。它将业务系统与车间集成,允许单个和全局安装的完整组件和材料级别的可见性。(同时也包含如下两个模块)

  Resource Orchestration(详细介绍见下方)

  SAP Digital Manufacturing Cloud for insights(详细介绍见下方)

  ● SAP Digital Manufacturing Cloud for insights:集中化、数据驱动的绩效管理使关键利益相关者能够实现一流的制造性能和运营。

  Predictive quality management:这有助于制造商获得有价值的见解,以便在整个过程中遵守规范,并简化质量管理。它还允许制造商应用可减少缺陷、缺陷或变化造成的损失的预测算法,并建议纠正措施。

  Manufacturing Networks:该网络提供了一个与 SAP Ariba 解决方案集成的基于云的协作平台,将客户与制造服务提供商,如 3D 和计算机数控(CNC)打印服务供应商、材料供应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技术认证公司)联系起来 (See companion SAP Ariba solution announcement here.)

  Shop-Floor Designer:Shop-Floor Designer 帮助您对各种制造自动化流程进行建模,并在车间工程中获得透明度。相关流程模型由车间设计集体管理,可轻松应用于车间或车间的一部分,以推动执行和质量模型。

  ● Resource Orchestration:使生产主管和车间控制器能够控制和监视车间上的事件。您可以使用此应用程序将操作调度到适当的工作中心、生产单元、装配线和单个资源,以便在车间进行进一步处理。

  SAP DMC 可以支持多工厂的制造执行或与其他制造执行系统,包含 SAP ME/MII 以及第三方的 MES 系统集成,实现企业整体的制造执行管控、多工厂的制造指标、工厂的资源排程与派工等。具体架构如下图所示:

  企业通过 DMC,可以实现工业4.0所说的纵向集成,为企业的制造部门提供一个与订单系统完美结合的生产环境,为企业的降本、增效提供基础。

(转载)

标签:SAP 供应链云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