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未来机器人将携最新产线智慧物流方案亮相AMTS2021,邀您开启“下一个汽车制造时代”

2025China.cn   2021年07月01日

  未来机器人(VisionNav Robotics)占据了视觉无人工业车辆市场的半壁江山,从产线上下料、出入库到装卸车,覆盖了产线物流全场景。本届AMTS展会,未来机器人将携最新物流无人化方案亮相,助力汽车智能制造。

柔性物流无人化方案·比拟人工峰值效率

  未来机器人专注用无人驾驶框架开发工业无人车辆,从室内平面搬运的托盘无人叉车到货车装卸应用的平衡重式无人叉车,产品从“浅水区场景”应用逐渐覆盖“深水区场景”应用(在“深水区场景”中通常需要处理复杂多变环境,如人机混场、货物乱放、货物不标准、货车类型多样等情况,典型的深水区场景外月台货车装卸、高位货架货物存取、板货堆叠、料笼堆叠等大规模刚需场景),产品的效率和柔性也逐步迭代。

  当前汽车生产企业引入物流机器人趋势明显,其中大吨位物料的上下料、转运和存储,通常需要用到无人叉车。本届展会,未来机器人将为汽车组装及零配件生产企业重磅推荐基于视觉导航工业无人车辆的多层料框堆叠与窄通道出入库方案。这两个方案都基于未来机器人自主研发的视觉导航、三维感知技术和大范围多层次调度系统。在无需改造现场和改变既有业务流程的前提下,柔性嵌入生产体系,帮助企业快速完成物流无人化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多层料框堆叠方案由未来机器人首创,2019年在CeMAT国际物流装备展一经推出,便备受关注。硬件和算法几经迭代,目前已经能做到6层精准堆叠,效率接近人工。在强大的三维感知能力加持下,让机器人真正做到“0”失误。该方案已经成熟应用于多个汽车零配件、内饰件产线。

明眸系统·助力打造熄灯工厂

  同样值得期待的是未来机器人明眸系统2.0版本,基于深度学习图像识别技术,实现对环境情况的实时检测,目前支持垂直和斜视两个角度采集数据。借助大数据和AI智能算法,系统能有效识别和跟踪仓库中的货物、托盘、叉车和操作人员等对象,并将对象信息实时共享到用户的仓库管理系统和中控调度系统,为企业提供库位安全信息的同时,辅助AGV(无人叉车、AGV小车)、巡检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的无人化作业。VisionNav库位检测系统还具备红外检测功能,在无照明情况下依然能够进行实时检测任务,为夜间工作的智能化设备提供信息支持,降低运营成本,非常适用于熄灯工厂中的物流无人化支持。

欢迎莅临W4-未来汽车开发馆!

  本届AMTS聚焦多科技融合,未来机器人所在的W4馆为“未来汽车开发馆”,汇集了自动化、高效物流和数字化最前沿科技。未来机器人致力于融合IOT、边缘计算以及智能硬件,促进人与机器协作,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成本和损耗。

  未来机器人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邀您莅临W4-F08交流,联合构建生态发展,推动整个产业链的革新!

(转载)

标签:未来机器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