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亮亮视野助力上海海关筑牢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智慧监管

2025China.cn   2021年06月29日

  5月21日至7月2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举办。为了进一步服务保障本届花博会,上海海关除了使用传统检疫监管手段外,还启用智能昆虫诱捕器、全维有害生物智能鉴别仪、AR远程协作智能眼镜等多项智能化软硬件设施做好展期监管和外来有害生物监测,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筑牢国门生物安全防线。其中,AR远程协作智能眼镜由上海海关与亮亮视野共同打造。

  本届花博会园区总面积8840亩,国内外参展花卉品种1000余个,花卉种植面积达5.8万余平方米,共种植花卉苗木2000余万株。庞大的规模和数量对实时监控管理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通过AR远程协作智能眼镜,前方人员就能将现场情况以语音、视频等形式实时回传至监控指挥中心,检疫专家就能通过手机端和园区海关检疫工作室电脑端实时观察植物状况,第一时间开展远程技术指导,精准排除可能存在的隐患。

  工作人员表示,智能眼镜是很好的移动巡查辅助设备,可以360度无死角的检查植物状况,弥补了定点设备的不足;相比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第一视角的沟通方式明显高效和便利许多。

  亮亮视野安防事业部总经理李文江介绍道,AR远程协作智能眼镜原型为亮亮视野Glxss SE AR眼镜,该款产品具备轻巧、佩戴舒适、三防、高算力等特点,自问世以来,不仅为进博会、服贸会、南昌飞行大会等重大国际活动保驾护航,还有效提高各地海关、公安机关防疫杜危工作的智慧化升级。

  据悉,这已经不是亮亮视野与上海海关的首次合作。之前双方联合中国联通5G技术共同推出的海关查验协同作业系统已经全面投入使用,该系统升级了原有的指挥调度平台,支持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各种场景音视频互动。后台指挥中心大屏,专家使用的手机、电脑屏幕会同步显示眼镜中的情景,让检查人员与多个远程指挥方进行实时视频传输和语音讨论,指挥中心还可通过智能眼镜系统远程标注重点旅客与行李,实时指挥执法现场。这一创新举措有效提高了一线执法人员与后台指挥中心以及大数据平台的交互效率,并通过前端视频结构化的人工智能处理能力打造移动的动态感知信息入口。

  未来,双方也将持续推进5G+AR智能眼镜、AR解决方案的创新性融合研究工作,助力移动执法场景中各应用系统突破传统的时空限制,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章来源:亮亮视野 微信公众号

(转载)

标签:亮亮视野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