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

万可群英谱 | 与时同行,不负初心不负己

2025China.cn   2021年02月25日

  本期万可群英谱,我们一起走进Richard吕伟的工作和生活,与时代并肩同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梦想开始的地方,收获颇丰

  “我的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都在万可,随着工作年限和阅历的增长,万可带给我很多,也让我学到了很多。”Richard说到。

  万可是一家拥有悠久历史和底蕴的公司,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深深影响了他。Richard在万可工作的时间加起来已有十年,这十年也是公司飞速发展的十年。公司积极进取,开放包容的工作环境以及较大的个人发展空间吸引着他重新回到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继续为之努力奋斗。

产品管理,包罗万象

  Richard领导的产品管理部,工作涉及到很多项内容,而不仅仅是产品研发。随着科技革新速度的提升,市场竞争也变得愈加激烈,这就要求团队要不断接触市场和客户,把握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这样才能发现新的市场机会、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

  因此,产品管理部的团队成员要具有一定的发散思维、愿意主动获取各种信息,做事严谨、细致认真并且要有一定的担当,这样才能更好的协调公司内部资源,整合并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将这个部门的职能发挥到更大。

吕伟 万可产品管理部经理

沟通是基础,善于发现个人所长

  在团队管理上,Richard认为沟通很重要。部门内部要创造一个良好的沟通环境和氛围,通过相互的沟通和学习,保持一个统一的认知和价值观,因为完成工作和解决问题都是建立在这个沟通的基础之上。当然与其他部门及客户的沟通也是如此。

  其次,部门支持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所长,根据团队成员不同性格,充分挖掘已有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能力,做自己最擅长的事,让自己价值最大化体现。

把工作当成一项事业

  “如果在工作中只把它当做一份差事,就很难倾注热情,应付的情绪比较多。但如果一个人能把这份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愿意为之投入,让工作变成兴趣,享受工作带来的使命感和成就感,那就已经成功了一半。”Richard说,“工作的价值,取决于我们的工作态度,为自己未来的事业负责,实现自我价值。”

精致在于细节

  “我觉得追求细节的完美是一种态度,性格使然。” Richard说道,“时间很宝贵,一天就24小时,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找到自己最舒服、最适合自己的形式。”

  精致在于细节,无论是外在和内在,都表达了自己的一种工作和生活态度。Richard认为精致并不意味着昂贵,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件事情经过深思熟虑,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动静相宜,张弛有度

  谈起爱好,Richard觉得生活里自己喜欢的东西很多,动是生活,静也是生活。比如至少每周一次的运动,又或者音乐带来自我放松。有时候全速前进,有时候闲庭信步,他十分享受当下的生活。

事业和家庭,平衡很重要

  去年家里又多了一个新成员,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Richard觉得现在的时间更加宝贵了,责任心也变得更强了。工作虽然忙碌,但只要是家庭时间,一定会尽力陪伴。生活也要有仪式感,如果平淡是常态,仪式感就是调剂品,增加生活中的乐趣。

  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Richard认为家里对彼此事业上的追求要有统一的认知,这样大家才能支持彼此,你事业的成功也是家庭的成功,减少家庭矛盾,这点非常重要。

  时间在走,我们在成长。工作和生活给予的修炼,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努力工作,享受生活,既能脚踏实地,也可仰望星空,愿大家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转载)

标签:万可 WAGO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