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水务

生物污水处理技术,Festo又放出“大招”!

2025China.cn   2020年10月22日

  污水处理,分为三大门派

  01 “物理派”

  利用重力分离、离心分离、反渗透等物理作用分离污水中的非溶解性物质。简单经济,但可惜污水处理程度不高。

  02 “化学派”

  利用混凝法、中和法、氧化还原法等化学反应来处理或回收污水的溶解物质或胶体物质,虽然效果明显,但费用较高。

  03 “生物派”

  利用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功能,将污水中呈溶解或胶体状态的有机物分解氧化为稳定的无机物质,使污水得到净化。高能效解决方案,广受青睐。

  在三大污水处理“门派”中

  生物处理技术可谓独当一面

  其中又属Nereda®技术稳稳占据C位

  它让污水处理过程变得简单高效

  30倍提速,50%能源节约

  这样令人拍手称奇的成绩

  没有Festo怎么能行!

  Nereda®技术是一种创新、可持续且兼顾成本效益的生物污水处理技术。它独一无二的优势在于,用于净化污水的微生物生长在快速沉降的颗粒中,并且所有生物处理的过程在这些颗粒中同时进行。

  Nereda®技术基于一个简单的 3 步循环:

  1、 污水灌入,同时倒出净化的污水

  2、 在曝气阶段,同步生物去除有机物、氮气和磷化合物。

  3、 快速沉降过程中,生物量被从污水中分离出来,为下一个新循环准备就绪。

  与传统水厂相比较,Nereda®技术无需塑料载具或化学物,沉降过程快了约30倍,最多可实现节能50%,并且大幅降低了投资和运行成本,保证全程污水处理无异味。

  那么问题来了

  Nereda®技术到底是“何方神圣”?

  处理起污水简直停不下来

  其实在这一过程中

  从规划阶段开始Festo便提供支持

  利用气动自动化确保精确的过程顺序

  气动元件,快速响应

  Nereda®技术将所有生物处理工艺都整合在一个工艺舱内。庞大的工作量,往往代表着精确的过程顺序。此时Festo气动自动化技术可轻松实现过程阀的快速关闭。预装配的成套过程阀,元件深度匹配,安装更简单,精确规划每一个处理流程。

  一站式解决方案,专业高效

  Festo为整个气动系统设计以及安装调试提供技术支持。为优化气源,Festo拥有包括控制柜、空压机、气管和附件在内的交钥匙解决方案。

  在这套控制柜中,MS系列模块化气源处理提供多种配置选项,大流量阀岛VTSA用于控制大批量的驱动器,结合电气终端CPX实现了功能集成的最大化。

  MS系列;CPX/VTSA

  绿色环保,能源效率最大化

  Festo整个气源网络选型,符合 DIN EN ISO 11011标准。其中,节能模块MSE6更堪称“节能主咖”。

  它包括了减压阀、开关阀、传感器、传感器和现场总线通信。用于监测耗气量时可在生产停止一段特定时间后自动关断压缩空气气源,防止系统压力过低。

  正是因为这项Festo专利技术,您可以精确掌握能源和环保管理相关数据,节省数以千计欧元的年运营成本,并进一步挖掘水厂的优化潜力。

  数字化产品,带来附加价值

  在这套自动化系统中,怎能少得了Festo数字控制终端VTEM的身影。Motion App集成多重功能,一键实现切换,还可自主学习调控,进一步提高了过程可靠性和生产率,降低了工厂的复杂程度,利用数字化优势创造更多附加价值!

  在环保趋势的带领下

  生物技术已展现出太多的高光时刻

  就拿污水处理来说

  你还在为成本和效率头疼

  别人已经率先突破瓶颈

(转载)

标签:费斯托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