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

GE的转型:工业互联网才是未来

2025China.cn   2015年12月04日

  提起通用电气(GE),立马与其关联的标签可能是“美国老牌工业企业”,与所谓的“互联网思维”似乎不太沾边。但实际上,这家企业对互联网的应用并不少于其他公司,甚至发明了一个新的词汇:工业互联网。

  GE公司CEO Jeff Immelt在CNBC节目中表示,传统工业设备每天产生大量数据,如果将这些数据利用工业互联网手段整合出来提供给客户,可能会实现工业设备燃油效率的提升。而工业企业合理利用这些数据,也能促进自身以更快的速度发展。

 

  他称:

  如今一辆火车头就是一个奔跑的数据中心,飞机引擎是飞行的数据中心,它们每天产生巨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反馈给客户,用于提升燃油效率,改善它们的环保表现。

  我们可以利用同样的技术,应用于工厂。每一个工业企业投资者都应该理解这些企业的互联网策略是什么。

  GE于2012年创造了“工业互联网”这个词,为其向更加依赖数字化的转型行动打造了一个口号。在那之后,GE开始发力研究在其工业设备中嵌入传感器、人工智能科技以及数据软件。

  而这种技术反过来也为设备拥有者提供了实时数据反馈,让他们能够据此推动效率和生产力的提升。Immelt称:

  我们这样做已经有五年时间,所以我认为我们已经具有领先地位。但是Jim(CNBC节目主持人),不用我告诉你,你可以自己发现,过去15年工业互联网股票创造了数以万亿美元计的财富。

  往未来10-15年看去,工业互联网创造的财富也将以万亿美元计,而我们如今只是刚刚开局。

  希望GE能够抓住机会获得相应的市场份额。或许我们自己和其他人仍然认为我们是一家传统的工业企业,但这种时代已经结束了。

  他表示,互联网是GE有能力参与的领域,且GE也已经以多种方式参与。投资者无需理解这里的方方面面,只需要提出疑问即可。而对于GE来说,最终会实现的结果是利润率提高、增长速度加快。

  过去五年、10年以及15年中,消费互联网业务创造了大量价值,GE将以这种价值创造角度参与。

(转载)

标签:GE 工业互联网 人工智能科技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