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

充分利用资产智能信息的秘诀

2025China.cn   2016年01月11日

  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物联网 (IoT) 的兴起, 制造企业内部设备与孤立系统之间的互联逐渐完善,多个业务流程以及相关负责人之间的协同合作正在变为现实。无论是采矿、石油与天然气、水处理设施、电力设施,还是流程工业或离散制造业,各领域的重要企业都在部署全面集成的IT 基础架构,以便利用实时智能信息制定明智的决策。

  在本文中,我们将重点介绍维护与运行的实时集成以及如何通过维护来成就卓越的资产绩效。

  资产绩效

  资产绩效管理 (APM) 的意义在于实现资产可用性和可靠性最大化。通过改进这两方面指标,资产(生产资产)回报率能实现最大化。生产资产在制造业(公共事业)领域通常是一项重要投资,由于提高资产回报率可增加股东价值,因此被众多大型企业列为战略目标。

  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如今已能够自动采集机器(生产资产)的数据,将原始机器数据转换为元数据并从中挖掘可指导行动的信息,进而实现预防性维护,使资产长期保持在卓越的绩效水平。

  因此,凭借“不断涌现的”实时车间资产状况信息,企业可以“伺机”开展维护工作。其作用不只限于保证运行效率。在许多情况下,资产恶化可能涉及监管违规,以及导致重大财务损失的安全风险或质量事故。因而,资产绩效管理应当是一套综合性的持续改善项目,而不可能一蹴而就。

  资产智能信息

  如之前所述,为合理且持续有效地执行资产绩效管理,企业需要根据智能信息(而非普通数据)随时应变并采取有前瞻性的措施。据分析,每天产生的数据量有 15,000 TB,可以说是海量数据。在所采集的数据中,大部分数据只有在转换为元数据进而转换为智能信息后,才有利用价值。

  资产智能信息系统是一套软件程序, 能够从工厂资产、控制器和变频器中采集原始数据,并将其转换为可指导行动的智能信息。 这一转换过程将涉及选择待转换的数据,多维度汇总数据,以及自动推导出有关资产“状态”或“条件”的部分实用结论。

  资产智能信息系统的作用是在常驻的资产管理系统(或计算机化维护管理系统,cMMS)中自动生成及时有效的维护措施,以针对可能导致故障的特定资产表现,主动采取预防性措施。

  实时资产智能信息的优势

  生成可指导行动的信息并使工作流程自动化能够带来以下优势:

  ● 减少意外停机;

  ● 降低故障率(或提高可靠性) ;

  ● 通过整合工厂和企业之间的工作流程和业务流程,优化掉不能增值的工作;

  ● 统一生产和维护信息的可视化 - 事实上, 维护措施是由提高绩效的需求驱动的;

  ● 降低每年的维护开销;

  ● 缓解合规性风险;

  ● 提高资产回报率。

  5G Automatika Ltd. 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合作伙伴联盟 (PartnerNetwork™) 成员, 也是 Encompass™第三方产品合作伙伴。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专门提供企业网关 (EG) 即用解决方案以实时整合企业内部的生产和维护操作,从而提高生产绩效。

(转载)

标签:罗克韦尔自动化 资产绩效管理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