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埃夫特品牌海外拓展新进展,加盟欧洲顶级创新竞赛

2025China.cn   2016年12月19日

  引言:埃夫特近期几乎包办了国内热门机器人创新赛事,但埃夫特的脚步从未停止下来。就在近日,埃夫特赞助了米兰理工大学欧洲科技学生委员会组织举办的EBEC工程竞赛暨欧洲BEST工程竞赛。

 

  近期国内热门的机器人创新赛事,几乎都被埃夫特包办了,前有埃夫特栋梁杯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喜大普奔!国赛他们获奖啦,后有埃夫特哈特杯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没有大事件,怎敢惊动你——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精彩回顾,埃夫特在培养创新人才的道路上可是从未停歇!就连远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工程竞赛也少不了埃夫特的身影:

  究竟是什么赛事有这么大魅力,让埃夫特远赴意大利为其助威?

  那就是著名的:

  EBEC工程竞赛暨欧洲BEST工程竞赛

  European BEST Engineering Competition

  EBEC竞赛是欧洲工程、技术领域高校学生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由32个欧洲国家的学生共同参加。每次,由主办方于竞赛当天公布一个待解决的问题,学生们自行组成团队,在几个小时内设计并实现一个解决方案,进行评比。

  本次竞赛由埃夫特赞助、米兰理工大学欧洲科技学生委员会(Board of European Students of Technology、 即BEST委员会 )组织举办。12月15日,该竞赛区域赛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顺利举办。

  说起来,埃夫特和意大利的渊源可不小,2015年我们收购了专注于喷涂机器人的CMA机器人公司,今年又收购了聚焦高端金属加工的EVOLUT机器人公司,并在意大利成立研发中心,前阵子还在意大利布雷西亚大学召开了发布会埃夫特&EVOLUT 合作发布会在意大利布雷西亚召开,和意大利著名的工科院校的学生热烈交流沟通。此次赞助这场欧洲著名创新赛事,更是进一步打开了埃夫特在欧洲院校的知名度。

  赛前,埃夫特研发中心的肖永强博士和EVOLUT(中国)CEO Danilo Verzeletti对米理同学们作了企业介绍,让大家了解埃夫特企业概况、工业4.0相关愿景和战略、与多所国内外高校开展的积极合作以及企业正在布局谋划的全球化协作平台。同学们和肖博士、Danilo的互动热烈,尤其对现场播放的集团机器人工作站应用视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竞赛要求各队在六小时内制作完成能够实现杯子移动、并按要求倾倒杯中液体的机械装置模型。比赛阶段,各个团队都全力投入,施展创意、技术、执行力,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成功设计并实现各种颇具创意的解决方案。

  冠军最后由名为McFly的队伍获得。他们实现的模型仅用33秒就流畅的完成了要求的动作,另外,在结构简洁度、稳定性、操作便利性和外观设计上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高分。

  比赛期间,大赛主办方对肖博士进行了参访。肖博士表示,人才是埃夫特未来持续发展的关键钥匙,集团一直很重视研发和人才引进与培养,持续进行大力投入,已与中国、美国、意大利知名大学建立合作,并计划继续扩展国际人才与技术平台。EBEC竞赛为学生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激发施展创意、天赋和技术的机会,是非常积极、有意义的活动,因此,埃夫特集团很乐意也很高兴能为此次的竞赛提供支持。

(转载)

标签:埃夫特机器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