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IANews微官网
    扫描二维码 进入微官网
    IIANews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
    移动客户端
  • English
IMS2024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坛线下报名
智能制造

推进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GEA亮相德国科隆食品技术加工展Anuga

  2024年03月21日  

全球范围的食品安全问题,加之环境破坏及气候变化的形势日趋严峻,食品工业转型势在必行。与此同时,能源危机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新挑战如影随行。为摆脱此困境,对全球食品系统进行大规模重构是必不可少的,而创新食品技术则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

食品行业处于转型关键期

农食品产业,在历经全球人口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的数量翻倍后,已成功地为当今八十亿人口提供食物。这一伟业虽耀眼,却也带来了相应后果。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最新发布的《食品和农业状况》报告揭示,这些隐形成本被估计高达十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0%。值得注意的是,FAO数据指出,这庞大的成本代价中的20%被归咎于排放、土地使用和水资源消耗。食品工业早已展示了其应对种种挑战的能力,然而眼下,它需要进一步转变,追求成为更安全、易用且经济实惠的可持续食品生产方式。

将食品科技作为驱动转型的力量

2024年3月19日,在德国科隆举行的食品技术加工展(Anuga FoodTec)隆重召开,GEA展示其创新技术,助力产业向可持续转型。特别地,GEA大中华区邀请了中国客户代参观团前往展会参展考察,莅临GEA展台,了解行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展会同期正值GEA管理层大会在德国举行,集团及各国管理者也一同参观展会,洞察食品科技的可持续未来。GEA的流程解决方案如何支持现有食品工业企业和新兴食品领域的参与者迈向可持续的未来?这些解决方案如何促进创新,提升生产设施的生产力和效率?

展会期间,GEA 重点展示以下创新技术,以推动全球食品行业的转型:

● 低能耗乳制品技术

GEA在展会中展示的创新技术聚焦于乳制品加工过程中的水和能源消耗。高效离心机(如除菌分离机GEA ecoclear i)将成为亮点。其滤筒设计中融入的直接驱动装置不仅显著降低能源消耗,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停机时间和维护成本。

搭载GEA EngySpeed技术的GEA MSI脱脂分离机的可持续生产线,推动了分离机设计理念的转变。在许多领域,更小但更高速的离心机仍为标配,而更大的离心碗容量正逐渐成为潮流。对于乳品厂而言,这意味着以更低的速度和更少的动力需求实现相同的产能。EngySpeed系统能将GEA牛奶脱脂器的能耗降低40%。

GEA NiSoMate在线质量监测系统可评估均质效果,并测定产品的物理特性,包括密度、成分变化和稀释度等。这种创新设备通过传感器在加工过程中对液体进行非接触式实时监测,以保证在最低压力下达成品质目标。

● 数字化流程控制提升能源效率

数字化创新为食品工业面对的重大挑战提供了一条途径,食品工业需要生产越来越多的产品,同时消耗更少的能源,产生更少的废弃物。GEA 的高性能系统通过先进的传感器技术、云连接和尖端分析技术实现了自身的智能化。“透明度、系统生产率和资源效率”是我们的关键词。

GEA InsightPartner等智能服务赋能食品生产商,允许他们灵活应对实时数据。GEA InsightPartner系列的新成员——基于云端的加工和包装生产线网络应用程序,在展会上首次亮相。先进的分析和预测功能融入连续机器监测,为降低运营资源提供建议。GEA Partner系列产品,如用于分离机的GEA KPInsight、用于喷雾干燥的GEA InsightPartner和GEA OptiPartner,是自适应学习系统的先锋,始终确保最高的生产率。

重新思考食品技术

GEA 的创新技术已经在为更可持续的食品系统铺平道路,到 2050 年,我们将能够利用有限的资源为 100 亿人提供食品。

新食品工业的技术飞跃

GEA在Anuga FoodTec上聚焦替代蛋白行业。新食品专家首次展示GEA的灌流平台——一项关乎尖端生物工艺的关键技术,支持连续加工中的细胞培养与精准发酵。

通过利用GEA kytero一次性碟片离心机,在GEA Axenic生物反应器中,将细胞从富含抑制剂的营养液中分离,以提升活细胞密度和生产效率。这项技术潜力巨大,可重塑培养基处理。而培养基在新食品制作中成本高昂,进而影响最终产品价格。透过灌流实现培养基回收和净化,将成为新兴和传统食品价格走向平衡的重要里程碑。

新型除菌分离机GEA ecoclear i采用集成式直接驱动滤芯设计,不仅能显著降低能耗,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和维护成本。

GEA NiSoMate在线质量监控系统测量均质效果,并得出产品的物理特性,如密度、成分变化、稀释度等。

GEA InsightPartner系列的最新成员、基于云端的加工和包装生产线网络应用程序在展会上首次亮相。先进的分析和预测元素集成到连续机器监控中,为节省运营资源和成本提供建议。

食品专家们首次展示GEA的灌流平台--一种用于最先进的上游生物工艺的关键技术,也可实现细胞培养和精密发酵的连续加工。该解决方案由GEA Axenic生物反应器和GEA kytero一次性碟片离心机组成。

(来源:GEA中国)

最新视频
带您了解施耐德电气中压变频全生命周期服务   
费斯托携创新产品亮相2024 CIBF 助力锂电池制造行业降本增效   
魏德米勒30周年
施耐德电气IMPACT MAKER--范德兰德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剑维软件-重构传统人机界面(HMI)
《边缘计算助推IT/OT融合,加速共享数字计划》白皮书
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大族机器人
专题报道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进一步良性发展,共促新能源产业的融合,第三届EESA储能展将于2024年9月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企业通讯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IMS2024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坛邀请函
IMS2024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坛邀请函

5月15日,由东莞市工信局、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智能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IMS2024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

在线会议
热门标签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