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

人工智能: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2025China.cn   2023年11月27日

人工智能(AI)可以提高生产力、激发创造力,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我们致力于打造能为社会带来积极变革的AI技术。AI将在以下几个领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在解决人类面临的复杂挑战(比如气候变化)方面,AI有着巨大的潜力

1、推动科学发展

AI驱动的模拟实验和建模等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气候科学、药物发现和工程科学等领域的复杂问题。这些模拟实验可帮助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探索各种应用场景、优化解决方案,不再囿于昂贵且缓慢的物理实验而裹足不前。

例如,NASA和IBM的研究机构基于NASA的Harmonized Landsat Sentinel-2(HLS)数据集开发并发布了一个用于地球观测的地理空间AI基础模型。这个新的基础模型可以用来追踪土地利用方面的变化,监测自然灾害并预测作物产量。

AI可以模拟气候变化的影响、金融市场的行为、蛋白质的3D结构或疾病的传播。在环境研究方面,AI可以分析气候数据并建立场景模型,帮助我们解决与气候变化和资源保护相关的问题。它还可用于发现新的化学结构和化合物以推进材料科学和制药等先进领域的发展。

另一个令人鼓舞的例子就是利用AI来恢复珊瑚礁生态系统。此外,为了减少碳排放,还可以利用AI优化算法来减少能源消耗、降低排放并增强环境监测。在农业方面,AI加持的精准农业技术可以提高农作物产量,减少农药使用以及对环境的影响。

AI正在逐步消除技术障碍,降低工具使用门槛,进一步解放人类创造力

2、创造力与易用性

借助生成式AI,大家可以通过快速生成文本、艺术或音乐作品来激发创造力。虽然AI不能替代人类的创造力,但作为一个极具价值的工具,可用于头脑风暴、原型打造或激发灵感。通过促进文学、艺术和音乐的创作,提升创作者和受众的生活质量。

AI驱动的视频编辑等工具可以简化电影和内容创作者的创作流程。利用AI来合成图像、视频、对话、角色和场景,任何人都能成为电影创作者,广泛提升个人表达能力。AI 能够增强人类的创造力,并且是建立在人类输入的基础上产生的综合成果。因此,AI提供的成果是基于人类的灵感。

● AI和人类的合作可以带来更多创新成果

多年来,人们一直在努力开发低代码或无代码编程模型。AI让这一目标成为可能。程序员可以使用自然语言(语音或文字)来描述他们希望实现的目标,然后由一个大型语言模型(LLM)驱动的代码助手来理解程序员的意图,并生成适当的代码来完成任务。

代码库维护是一项相当枯燥的工作,但AI可以实现自动化处理。比如说,如今要找一个能维护旧有代码的通用商业语言(COBOL)程序员非常困难,AI可以生成新的COBOL代码或者将旧代码转换成更现代的语言,比如Java,来实现应用程序现代化。

AI可以实现许多任务(比如农业)自动化,以提高生产力、提高作物产量并减少繁琐的劳动任务

3、自动化和生产力

AI可实现例行和耗时任务的自动化。通过将重复性任务自动化处理,消除工作的单调乏味,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此外,将例行事务交给AI助手可以让人们专注于更高价值的活动。在制造和物流等行业,AI驱动的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能够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并降低故障率。

例如,农场主已经可以通过蜂窝网络连接在自家的办公室里监控多台通过AI技术驱动的农用拖拉机,这些拖拉机同时作业于不同田地上,并执行耕地、播种、除草和收割等各种任务。

● AI可以快速处理大量数据,提炼出有价值的洞察和发展趋势

AI可帮助组织更高效地进行数据驱动的决策。AI的数据分析能力还可以揭示一些不为人知的隐藏模式和数据相关性,有助于解决复杂问题。AI驱动的分析工具可以发现人类可能忽视的模式、趋势和异常情况,从而帮助我们进行更明智的决策。

例如,新加坡、洛杉矶和巴塞罗那等主要城市已经开始在交通和运输管理中使用AI视频监控来管理交通流量和提高安全性。

在AI的大力支持下,自然语言处理(NLP)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它可以处理和分析大量的文本数据,进行情感分析、内容概括、文档分类和数据提取,无论是对组织决策还是通过整理大量历史研究资料寻找新发现,都有极高的价值。

基于NLP技术和生成式AI的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手,可处理客户查询、解决问题并执行自动预约或设定提醒等任务。这些AI驱动的功能显著提高了客户服务和行政工作的效率。

AI在提升人类生活质量、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有着极大的潜力

AI 在改善人类生活质量方面有着极大的潜力

AI可以高效收集和处理大量数据,进行预测和自动化任务,使其成为提高生产力、增强创造力以及解决各个领域中复杂问题的高价值工具。

AI驱动的预测分析可以预测未来事件和趋势,帮助人们主动解决问题和决策。这些可以应用在金融、医疗、市场营销、气候科学还是药物研发等领域的价值,只是AI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和世界带来巨大改善的几个例子而已。

*本文内容来自高通技术公司技术营销总监Pat Lawlor、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市场营销经理Jerry Chang的署名博客。

*骁龙和高通品牌产品是高通技术公司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高通中国)

标签:高通 人工智能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