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

3D打印为脊柱侧凸治疗提供支持

2025China.cn   2023年11月17日

Aakash Healthcare负责治疗印度德里德瓦尔卡国家首都区(NCR)最为复杂的病例,该医院配备了完备的基础设施和前沿的技术,拥有富同情心的优秀临床医生和员工,以骨科和关节置换手术领域的出色医疗照护而闻名。

为进一步提升患者满意度,向当地社区及其他地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Aakash Healthcare在医院内设立了一个名为Cure c 3D的现代化3D打印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帮助外科医生和临床医生制作复杂临床病例的3D打印模型,用于患者教育和手术治疗规划;并制作患者特异性夹具和医疗设备,以确保安全、精准的手术干预。

除了为患者教育、住院医师教学和加护病房外的体外复杂手术练习制作高质量的模型外,该实验室还将为临床疑难杂症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3D打印在医疗保健行业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在患者教育、术前规划和整个现场护理方面都有重大影响。”——新德里Aakash Healthcare常务董事兼骨科高级顾问Aashish Chaudhry博士

以全新视角治疗脊柱侧凸畸形

挑战

因患有罕见疾病——进行性脊柱侧凸(每十万名儿童中有三名患有该疾病),一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12岁女孩来到新德里Aakash Healthcare,该疾病会导致颈部以下到骨盆以上脊柱的严重弯曲。该女孩的脊柱侧凸已达130度,外加由臀部大小不一致导致的骨盆错位,令她疼痛难忍、无法行走,而且情况还在进一步加剧。

解决方案:生物相容性3D打印夹具

Aakash Healthcare的脊柱矫正部门分两阶段为这名12岁的患者进行了长达16小时的脊柱手术。定制化的3D打印夹具在术前规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外科医生有机会利用模拟畸形脊柱的模型练习复杂的螺钉插入步骤。第一阶段的手术持续了6个小时,切除了软组织粘连并进行了多次切骨以增加脊柱的灵活性,同时排齐了冠状面。第二阶段的手术包括植入数个钛螺钉,螺钉的位置、尺寸、长度和方向的确定均在生物相容性3D打印夹具的帮助下进行。

“由于脊柱畸形严重,螺钉插入非常困难,3D打印夹具成为了安全实施手术、避免引发并发症的关键部件。通过计算螺钉植入骨蒂的尺寸,3D打印为手术规划提供了帮助。”——新德里Aakash Healthcare脊柱手术部高级顾问Nagesh Chandra博士

成功的关键:基于患者特异性的准确度

定制的3D打印夹具在术前规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它让外科医生有机会通过模拟畸形脊柱的3D打印模型练习复杂的螺钉插入步骤。

在Stratasys J5 MediJet一体式3D打印机和MED610生物相容性材料的帮助下,医疗团队可以3D打印出高精度、患者特异性的定制夹具。这些夹具可使用蒸汽、伽马射线和环氧乙烷灭菌,适用于临床应用,并可在手术测量过程中与组织、骨骼接触。

“3D打印在每个环节中都帮助我们规划螺丝的尺寸、长度和方向。它最为重要的特性在于能够大幅降低神经系统并发症和相关问题发生的风险。通过手术,我们可实现大约70%-80%的纠偏,现在她的脊柱侧弯度已降低至30度。”——新德里Aakash Healthcare脊柱手术部高级顾问Nagesh Chandra博士

(Stratasys)

标签:Stratasys 3D打印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