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水务

旭化成再度上榜全球化工品牌15强,百年企业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

2025China.cn   2023年08月17日

近日,全球知名的品牌评估与咨询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3年全球化工最具价值品牌榜”。旭化成依托强劲的品牌综合实力再度上榜,位列第11位,并在“全球最强大化工品牌榜”中排名提升至第七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评估中,旭化成还获得了可持续发展认知指数的第3位,这有力印证了旭化成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坚定决心。

  2023 Brand Finance 全球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认知得分TOP10

据悉,Brand Finance每年会针对不同的行业,综合衡量企业的品牌投资、业务绩效等指标,计算出可量化的品牌价值,形成“最具价值品牌”榜单。而可持续发展认知得分作为评估的一部分,是消费者对品牌的可持续性形象的认知得分,考量品牌在环境保护、社区关怀及更广泛的社会层面对可持续性的承诺。此次旭化成能够脱颖而出,不仅展现出了其在疫情影响下依旧稳健、强大的品牌综合实力,也体现出了旭化成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和贡献得到了消费者及评估机构的一致认可。

百年企业历久弥新

作为全球知名的化学品品牌,旭化成自创立至今,已有101年的历史。凭借出色的研发能力和持续创新的经营思路,旭化成的业务版图不断扩大,已从最初的纤维材料拓展到材料、住宅、健康多个领域。历经百年发展,旭化成一直谨记“为全球大众的‘生命’与‘生活’做贡献”的集团使命,顺应时代的需求,用丰富的产品覆盖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致力于为中国社会课题的解决做出贡献、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历史的长河中,旭化成不断随环境变化而变化,不仅以匠心精神执着捍卫着“老字号”企业的根基,而且不断挑战新的商机,积极主动地创新变革,以企业长存与发展为目标,始终屹立于行业前列。

多样性业务绘就不凡

旭化成从纤维起家,但不拘泥于单一的业务版块,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变化,适时调整业务结构,积极推动业务的多元化发展。如今,从住宅、食品包装用保鲜膜这类贴近日常生活的产品,到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电子元件、汽车零部件和内饰材料等高功能材料,以及支撑大众生命健康的医药品、医疗器械等,旭化成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广泛,且多个产品在全球业界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旭化成材料、住宅、健康三大领域多元化业务

目前,旭化成还在不断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以向“汽车的安全、舒适以及环境”做出贡献为目标,旭化成探索出了“AKXY”系列概念车,主打舒适、安全、放心的车内空间概念,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时代创造“世界上前所未有的新品”。

除继续巩固原有业务之外,旭化成在新中期经营计划(2022-2024财年)中,还将“具有挑战性的成长投资”与“结构转换和现有业务强化带来的现金收益”做为驱动业绩增长的两个车轮,不断扩大对中国企业的投资与合作,持续性地提升企业的价值。

可持续发展铸就未来

在这个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时代,旭化成并未一味谋求自身发展,而是基于"Care for People"和"Care for Earth"的双视角,致力于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贡献。

  旭化成口号"Care for People,Care for Earth"

为了切实减轻地球环境的负荷,旭化成制定了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集团目标。依托于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旭化成不断推出宾霸®、CO₂传感器、AWP™水洗版等环境贡献型产品及CFP(碳足迹)核算平台等节能减排技术,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性课题提出更多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旭化成都用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着眼于未来,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为地球和社会的恒久长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跨越百年时光的旭化成,怀揣着人类对幸福的祈望,坚持绿色发展,从人们的需求出发,始终保持着稳居行业前列的市场地位。今后,旭化成也会抓住国际化市场的发展机遇,在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中继续焕发勃勃生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和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不遗余力。

(旭化成)

标签:旭化成 化工 品牌榜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