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水务

全国节能宣传周 | 迈向通往净零排放的未来

2025China.cn   2023年07月14日

今天,你的城市几度了?

7月10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报告称,全球刚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周。

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异常高温在这个初夏影响着北半球各地的人们,气候问题再次引起全世界的瞩目。

积极应对这场旷日持久的全球气候挑战,是格兰富设定科学碳目标(Science-based targets)的初心之一。

SBTi【有问必答】

什么是科学碳目标?

气候变化正在影响企业的经营方式,法规和舆论正在敦促全球减排,鼓励企业以透明的方式公布净零的路径。

作为全球水技术解决方案企业,我们听到了来自监管机构、客户、供应商和员工的呼声,要求我们采取基于科学的方法来减少我们的环境足迹。

格兰富希望采取更具雄心、影响力的气候行动,积极采取措施,直面挑战——设定目标,透明地展示我们如何实现目标。

格兰富是如何制定科学碳目标的?

@碳信托CarbonTrust,这是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

2021年,在碳信托的技术支持下,格兰富对价值链的碳足迹进行测算,并对首个基于科学的目标进行建模。

2022年,碳信托帮助格兰富再次对碳足迹进行测算,并针对净零排放的规划路径提供建议:

1. 通过测算发现,我们的产品在使用阶段所产生的排放量占总量的99%。这证明了需要解决范围3类别排放的重要性。

2. 更新气候减排目标:到2030年,范围1和范围2的绝对排放量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减少50%;范围3的绝对排放量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减少25%。在碳信托的技术支持下,格兰富向SBTi(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递交科学碳目标申请,并成功获得认证。

3. 制定实施路径,如去除剩余排放量,优化产品设计和产品组合,建立闭环回收等一系列行动方案。

4. 了解2030年五种节能产品和服务对碳减排的潜在影响。其中包括区域供热、商用冷却系统和工业解决方案的优化数字化解决方案。

如何减少来自范围3的排放?

- 提升产品效率

- 考虑如何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 寻找可替换的业务和/或服务模式

- 启动供应商参与计划

- 将循环经济嵌入我们的商业模式

我该如何做出贡献?

企业运营过程中,几乎所有日常活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产生相关排放。如工作通勤、差旅、购买决策和产品交付方式等行为。

例如,直航比联程消耗的燃料更少,排放也更低,因此只要不选择更高的舱位,我们鼓励员工优先选择直航。

比如减少空运量,因为空运的排放强度最高。将运输方式从空运改为海运是最有效的措施。

再例如,优化利用率是一个重要主题。这意味着在同一辆拖车或同一个集装箱中装运更多的货物,从而减少卡车或集装箱的使用量。

从供应商处采购时,讨论定价的同时,我们会充分考虑每种材料的排放量,并计划将其纳入采购计划的评估中。

“在碳信托的技术支持下,我们设定了清晰的规划路径,并给予我们实现净零排放的决心。我们希望帮助客户降低能耗的使用成本,通过与客户的共同努力,我们向外界展示了决心。全价值链减排虽具挑战,但我们迎难而上、把握良机。”——格兰富首席运营官Ulrik Gernow

(格兰富水泵)

标签:格兰富水泵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