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水务

福伊特水电与HYDROGRID的合作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2025China.cn   2021年05月28日

  ●为水电行业带来数字化效益的里程碑项目
  ●独特的二元模式兼顾资产健康状况信息和运营规划及调度的优化
  ●强劲需求意味着该数字化产品在欧洲市场得到认可,随后将在全球推出

  福伊特水电与奥地利HYDROGRID公司展开合作,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数字化产品组合。HYDROGRID于2016年在维也纳成立,公司旨在为水电站实时运行和调度提供全自动优化方案。

  作为奥地利“2019年度国家数字化奖项”的获奖产品,HYDROGRID Insight软件利用气象数据和自学习算法预测进水流量,优化水流管理,并确保其遵守运行限制。此外,该软件可协助水电站在电力市场上自动优化其定位,从而提升其盈利能力。通过使用该软件,挪威、瑞典、芬兰、英国和土耳其的水电运营商最高可提升18%的收益 ,同时每周可减轻20小时的运营工作量。

  该软件通过结合福伊特HyCon自动化系统和先进的数字化“智能水电”方案,可优化整个价值链的产品组合,帮助水电站实现效益提升。

  目前,现有的解决方案主要集中于降低长期维护成本和确保电站安全运行,而HYDROGRID提供的信息则着眼于对发电的短期影响;两者结合可最大限度加深运营商对电站运行的了解,支持其日常业务。这种二元模式既兼顾了电站资产的健康状况,也考虑到了运营条件和制约因素,在业内独一无二。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福伊特和HYDROGRID联合推出的数字化方案在欧洲市场受到热捧,第一批合同已在意大利签署,同时大量询价正在进行当中。

  新推出的数字化产品再次显示了福伊特在该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在行业经历剧变时,福伊特积极满足了水电生产商的需求,我很高兴能看到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水电站的流程得以取得效益上的提升。

Simone Canteri
意大利能源生产商Primiero Energia首席执行官

  福伊特下一步的市场计划是与HYDROGRID继续携手拓宽市场,在更多国家联合推出该产品,并在整个价值链上为客户提供优化集成的先进数字解决方案。

  与福伊特水电合作让我们得以进入全球市场,从而为我们早日实现全球电站运营智能化的愿景提供了支持。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在欧洲取得成功,我们期待更进一步在全球范围推进智能水电概念。

Janice Goodenough
HYDROGRID首席执行官

  我们的合作真正以运营商和能源生产优化为重点,旨在为他们整合所有相关数据。我相信HYDROGRID的市场专家和软件专长与福伊特在水电领域的专业知识将相得益彰,卓有成效。期待我们能相互学习,携手并进。

Uwe Wehnhardt
福伊特水电首席执行官

(转载)

标签:福伊特 HYDROGRID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