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ABB智慧建筑解决方案,开启智慧生活无限可能

2025China.cn   2019年09月12日
        在2019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 2019)展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上,不难发现智能家居已成为消费电子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通过体验不同种类的智能家居产品,参观者们真切感受到了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等技术对未来城市生活的影响。

  智能家居系统将给未来的生活场景带来哪些变化?智慧建筑领域知名企业ABB,围绕舒适、安全、可持续发展等关键词,在IFA2019展示了一系列全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将智能生活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提升至更高水平。

ABB集团智慧建筑业务单元负责人Oliver Iltisberger(点击图片可查看完整版采访)

  ABB集团智慧建筑业务单元负责人Oliver Iltisberger在展会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就ABB智慧建筑业务的发展理念及其对中国市场未来的业务布局进行了分享。

  Oliver十分看好中国市场。他表示:“在中国,智能住宅和智能建筑的理念已经渗透到许多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深圳以及杭州等。我非常看好中国智能家居和智能建筑市场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在民用住宅及商业建筑中应用最新技术的那些城市。”

推动智慧建筑发展进程

  智能化、数字化、网联化是未来智能建筑的发展方向。近年来,随着AI及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成熟,开发具备实用价值的智能家居设备和系统已然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趋势。

  “ABB致力于推动智慧建筑发展进程,通过为家用住宅和商业建筑提供整套智能化解决方案,让建筑更舒适、更安全,并从能源管理的角度使其更具可持续性”,Oliver说。

  联合行业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对ABB而言十分重要。据Oliver介绍,近期ABB推出了专业智能家居领域的开放式API平台,通过为开发商和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电气集成功能,使自身的创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突破。举例来说,ABB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语音识别功能,用户能够通过Sonos扬声器等实现灯光和冰箱的控制。

  另外,ABB还与供应商合作,为老年人提供环境辅助生活解决方案。该方案使用 ABB-free@home®,通过 ABB 的开放式 API、MyBuilding 门户和 ABB Ability™ 云平台帮助用户轻松控制智能公寓的所有功能,例如门控自动化、灯光和视频对讲系统。

  从发电端到用电端,无处不在的ABB电气产品使ABB在建立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建筑解决方案方面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Oliver对此表示:“ABB关注能源利用效率,并致力于在智慧建筑中使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或风能等。最重要的是,ABB已经研发出了能够采集、预测不同建筑中用电模式的系统,能够通过计算未来建筑所需的能量,将能源管理提升到更高水平。除高效的能源管理系统,ABB智能建筑解决方案还将确保建筑中可用的能源始终足以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数十年来,ABB始终坚守在加速智能家居技术发展的最前沿,牢牢把握舒适性、安全性及能源的可持续性等关键要素,以先进技术引领智能家居发展潮流。

创新产品创造更智能的生活空间

  人们经过智能门禁系统的识别进入房间后,只需通过语音下达指令,就可以随心调整灯光、窗帘、空调。在智能控制面板上,智能家居产品每一天的运行情况一目了然。休息时间到了,灯光自动变暗,窗帘自动合闭……在2019柏林展上,ABB向参观者展示了这样智能的生活场景。

  “ABB所研发的产品不仅要满足特定用途,更需要响应大多数用户的基础需求,这一点对ABB而言非常重要。我们的智能家居设备是为了在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建筑中使用而诞生的,因此ABB致力于让最先进的设计回归到人们的生活中”,Oliver在解释产品设计理念时表示。

  展会上,ABB推出一系列全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ABB-free@home® Alarm-Stick报警装置、经认证的Sonos与ABB i-bus® KNX系统的集成、开放式API平台的应用,贴近用户需求,提升智能生活场景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ABB-free@home®智能家居自动化系统提供超过60种功能,每个系统最多集成150台设备,用户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远程控制系统的所有功能,地理围栏功能还可为住户进入或离开指定区域设置预定义的场景。此次展会上,ABB还展示了该系统的全新功能组件包括危险检测、2.0版无线接入装置及入侵报警系统等。目前,ABB-free@home®组件的安装量在全球已近500万个。

  ABB Busch-ControlTouch® KNX应用解决方案已通过权威认证,可与 Sonos无线扬声器集成,通过简单易用的iOS、Android和Windows应用程序,即可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Apple Watch变成KNX系统的实用遥控器。

  全新ABB i-bus® KNX物联网仪表板负责智能建筑中的数据传输和展示,以及建筑内部分设备的控制,包括照明、百叶窗和供暖。使用ABB开放式API可以实现更多的KNX功能,减轻电气安装人员的工作,让最终用户的生活变得更轻松。

中国智慧建筑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谈及ABB智慧建筑业务对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时,Oliver表示:“未来,ABB将持续加大在中国智能建筑市场的投入,通过不断创新,实现持续、健康的业务增长。在商用建筑领域,ABB将进一步扩展KNX产品组合的功能,着重提高产品保密性以及安全性。在民用住宅领域,ABB计划大力推行ABB-free@home®智能家居系统以及开放式API平台,推动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

标签:ABB 智慧建筑 IFA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