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鹏辉典型案例 |新疆伽师 600MWh 并网!刷新中石油单体规模最大光储项目记录

2025China.cn   2024年01月29日

1月26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在新疆伽师县建设的6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及150MW/600MWh配套储能系统一次并网成功!鹏辉能源助力中石油济柴动力顺利完成600MWh配套储能项目落地并网,此项目刷新中国石油单体规模最大光储项目记录!

Great Power塔里木油田60万千瓦光储项目位于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附近的荒滩荒漠地带,是该地区首座沙漠电站,是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发展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南疆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塔里木油田60万千瓦光储项目

根据测算,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伽师县60万千瓦光储项目年发电量10.4亿千瓦时,可满足44万户家庭使用一年,相当于替代标煤31.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1.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498吨,氮氧化合物456吨!将整体上帮助塔里木油田实现清洁能源利用率提高8.1%,碳减排强度降低35%,对于喀什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与6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建设的150MW/600MWh超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由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负责储能系统集成,采用鹏辉能源高安全、长循环、高能效的优质电池储能系统,此储能电站规模位于国内前列。运行后,实现谷时充电储能,峰时放电调峰,在提升电力系统稳定性、可靠性的同时,助力电网削峰填谷、节能增效,让喀什周边地区的电力供给更为清洁、经济、高效!

150MW/600MWh超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

鹏辉能源2011年进入储能领域,在储能领域深耕13年,具有领先的储能技术路线和项目实施经验!在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伽师县60万千瓦光储项目上,鹏辉能源为中石油济柴动力不仅提供了优质电池储能系统,并以快速的交付能力和完善的服务能力获得中石油济柴动力的高度赞扬和认可,获颁2023年度优秀供应商称号。助力千行百业绿色低碳转型,是鹏辉能源努力的目标,未来,鹏辉能源将与中石油济柴动力持续合作,聚焦国家“双碳”目标,按照中国石油“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发展战略,助力油田绿色、低碳转型,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图片来源:塔里木油田公司视频号)

(来源:鹏辉储能)

标签:鹏辉储能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