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阳光汇入巴拿马 这里的光伏正在兴起!

2025China.cn   2024年01月22日

本周的项目国家分享我们来到了中美洲绝佳度假胜地:巴拿马~

我们的“跟着项目走遍全球”,真是太有意义了!近两年我们在全球开发了更多的项目,跟着这些光伏项目认识了许多国家,学到很多有趣的国家冷知识,这个世界需要我们去探索发现的东西真的太多了!

也许很多人知道巴拿马运河,但并不了解巴拿马这个国家。

巴拿马地处南美洲与北美洲的交界处,东连哥伦比亚,南濒太平洋,西接哥斯达黎加,北临加勒比海,首都是巴拿马城,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这里颜值完胜马代,物价极低,500+就能住五星级度假酒店,被誉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

这个面积不大的小国,拥有西半球最大的自贸区和美洲最重要的战略位置:巴拿马运河,再加上由此延伸出的金融、国际贸易等收入,让巴拿马的人均GDP跃升到1.74万美元。

巴拿马在中美洲国家中,对投资者极具吸引力,这不仅是因为它拥有稳定的政府并使用美元作为货币,还因为巴政府目前正在部署一系列财政激励措施以支持光伏产业,包括免征进口税的措施。

巴拿马依循2015-2050国家能源计划(Plan Energetico Nacional 2015-2050),预计在2050年实现70%的再生能源发电量,以及光伏、风电、水电三者将合计占据77%的再生能源安装量。

由于巴拿马的国土面积小,难以与墨西哥、巴西或智利等更大规模的区域市场相媲美,因而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该国的光伏产业发展。然而,一方面,巴拿马的金融服务业非常活跃;另一方面,巴拿马运河为物流运输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并逐渐发展转型成旅游胜地,这些都成为吸引太阳能开发商进入该国市场的重要因素。

根据Blackridge Research and Consulting的数据,截至2022年年底,巴拿马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522MW;截至2023年7月,光伏发电量占巴拿马全国发电量的11%。巴拿马2015-2050年国家能源计划的目标是至2050年,70%的装机容量来自可再生能源。

巴拿马的能源需求历来严重依赖煤炭,因此光伏发电的历史并不长。2013年,巴拿马开发并建成了第一座商用太阳能光伏电站。人们对中美洲太阳能行业的兴趣日益浓厚,这个中美洲国家目前拥有重要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吸引着开发商们的目光。

巴拿马政府为光伏项目提供了多项激励措施,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10MW以下的发电系统可获得高达项目投资额25%的所得税减免,10MW以上的发电机组可享受25%的财政优惠和最高可达项目投资额50%的所得税减免。

乐泰科技也会聚焦中美、南美洲市场,力图参与这些国家的能源转型中,共建绿色地球!

(来源:乐泰科技)

标签:乐泰科技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