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国能日新江苏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项目落地投运!

2025China.cn   2023年12月28日

该项目已于2023年10月正式投入运行,位于苏州市某化纤厂区内,项目性质为自发自用,就地消纳的用户侧储能项目,储能系统建设规模为7.5MW/20.1277MWh。国能日新为企业提供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合理管理能量流动,该系统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能耗峰值的削减,降低用电成本,并在用电高峰时段提供持续稳定的电力支持。

该项目是吴江地区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是长三角地区的示范性项目,通过“削峰填谷”模式获取投资收益,即在谷时或平时进行充电,在峰时进行放电,为企业实现有序用电、削峰填谷提供有效助力,以响应国家的双碳政策,降低用户的能源成本。

在项目正式投运之前,国能日新进行了全面的应用测试,以确保储能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首先确保并网点功率值始终保持≥0,防止储能电站的电流入电网;其次根据具体的电网负荷峰谷变化和时段划分,设计充放电优化策略;此外保证系统能够自动判断现场设备正常和故障时候的充放电状态。后续也将持续跟进项目的运行情况,确保储能系统的高效运行,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国能日新储能智慧EMS+系统,是针对储能电站在综合运营环境下的智能管控应用,基于智慧AI算法制定不同的充放电策略,保证储能经济性调用。电源侧储能方面结合弃电消纳、两个细则考核、电力市场交易等场景应用;电网侧储能考虑现货市场及辅助服务场景应用;用户侧储能考虑分时电价及需求侧响应等应用。分别从光伏精准运维和储能协调控制两方面着手,打通光储能量流与信息流,实现光储高效配合,不仅帮助用户实现储能经济性的提升,带来可观收益,同时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有效促进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的光储经济性运营,为节能减排目标和可持续能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国能日新)

标签:国能日新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