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光储充检,加速乡村振兴!

2025China.cn   2024年01月22日

全国首个乡镇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在宁德虎贝镇投运,项目采用时代星云光轮Nimbus200液冷光储充检系统。

自2023年以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然而,目前我国乡村地区的充电设施建设仍然较为滞后,快充站落地难、充电桩分布不均衡、充电慢等难题,使得乡村充电设施难以满足节假日人员返乡、出游等充电需求。这也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下乡的重要因素。

虎贝镇高山明珠智能闪充站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充电站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等功能于一体。虎贝镇平均海拔810米,光照资源充足,场站铺设光伏板约100㎡,通过储能系统,可实现光伏绿电就地消纳。

项目搭载时代星云100kW/206kWh液冷储能系统,配备4台180kW直流快充桩,可在10分钟内为电动车续航200多公里,极大提升用户充电体验。

时代星云“1柜+4桩”的微型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通过储能系统实现虚拟扩容,整站建设仅需100kW功率需求,无需对区域电网进行大规模的扩容和升级,有效降低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周期,可广泛应用在乡村、景区等电网容量不足的场地。

乡村充电站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时代星云将继续发挥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方面的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乡镇地区提供更多智能化、绿色化的充电设施和服务。

(来源:时代星云)

标签:时代星云 光储充检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