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首套来自冯阿登纳的PVD 镀膜设备将应用于 PEM 电解槽

2025China.cn   2024年02月28日

首套应用于PEM电解槽中的PVD镀膜设备将投入运行

来自于冯阿登纳的用于全尺寸 PEM 电解槽组件生产的首套镀膜设备即将安装完成。HISS600 是行业中第一套使用物理气相沉积 (PVD) 技术进行全天生产的镀膜设备。HISS600使用磁控溅射技术使旋转靶上的贵金属进行沉积,具有很高的靶材利用率。通过沉积后的涂层可显著降低界面接触电阻和穿透平面电阻(ICR/TPR),并在电解阳极电位下提供腐蚀保护。这套设备将于 2024 年年中投入使用。

那么为什么选择PVD镀膜技术呢?

与电镀等其他技术相比,PVD 技术可实现更薄的镀层,从而降低贵金属的消耗,提高镀层的成本效益。

客户为何选择冯阿登纳?

冯阿登纳拥有真空镀膜设备行业多年的技术积累,可以满足客户们高度灵活性的要求。在此同时,冯阿登纳在氢能行业的技术积累和经验也被看重。此外,HISS600 在其他行业的良好表现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HISS600有何特别之处?

HISS600 可以为双极板和多孔传输层镀膜,年累计叠加功率可达千兆瓦级,同时还符合智能制造的工业 4.0 标准。由于采用了非常灵活的模块化设计,使得我们的设备平台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阶段、不同要求进行配置。

(来源:VONARDENNE)

标签:VONARDENNE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