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走进CHEE 2024 | 明阳氢能受邀参与“氢电+绿氢技术”论坛

2025China.cn   2024年03月28日

3月26日-3月28日,2024年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简称“中国氢能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盛大开幕。本届中国氢能展以“氢能助力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主题,与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同期举办,参展参会客商资源共享,联合推动氢能与风能、光伏、储能协同发展。

作为开年首场氢能领域的大型展会,展会同期举办了开幕式、国际氢能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首届中英能源对话氢能边会等10多场专题论坛。展会期间,明阳氢能受邀参与“氢电+绿氢技术”论坛 ,共同探讨制氢技术路线的特点与应用。

在“氢电+绿氢技术”论坛上,明阳氢能就“明阳氢能电解水制氢技术介绍”进行论坛演讲。自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加快前沿氢能等产业发展,氢能产业在新材料技术研发、新业态模式创造、新能源形式拓展方面具有全面引领能力,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中指出,到2035年,形成氢能产业体系,构建涵盖交通、储能、工业等领域的多元氢能应用生态。明阳氢能新质生产力具备化工、钢铁、储能和交通等领域一站式氢能解决方案,产品覆盖10-3000Nm³/h规模化应用场景需要。

论坛上,明阳氢能介绍了自身的电解水制氢技术研发进展,明阳氢能碱性水电解槽系列产品具有“5超1多”的特点:超高电密倍级聚能、超大有效电解面积、超高紧凑型设计、零极距超低耗能、超高效气液分离技术以及多元一站式整体供货,其产品特性备受参观参会人员青睐。其中,相较于常规传统电解槽设备,明阳氢能电解槽具有独特体积优势,长度可缩短50%,重量可降低30%,相关运输等费用可降低30%,在缩短项目建设周期的同时降低整体投资成本。此外,明阳氢能独特的技术优势可把电流密度提高到6000A/㎡,单元槽电压比常规设计降低约0.15V,单位氢气能耗降低7%以上,具有超高电密倍级聚能优势。

展会现场,明阳氢能还接受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华夏时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明阳氢能聚焦氢能领域,主营制氢电解槽、发电燃料电池等核心氢能装备,致力于打造卓越的“电-氢-电”全流程低成本循环高效长时储能解决方案,助力全球工业脱碳早日实现。

(来源:明阳氢能)

标签:明阳氢能 CHEE 2024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