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

瞰见未来!创维光伏2024TOP客户年度会议顺利召开,多款新品震撼发布

2025China.cn   2024年04月11日

2024年4月8日,创维集团2024年全品类客户大会于中国海南博鳌召开,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见证创维迈向1000亿的重要时刻。

2024年4月9日,创维光伏于海南同期举行TOP客户年度会议暨新品发布会。本次会议以“峰会琼海,瞰见未来”为主题,正式对外发布创维光伏全新产品矩阵与服务模式,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共筑美好生态新篇章。

深圳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等领导及优秀代理商伙伴一同到场。

01、以携手并进谋求长远发展

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以可持续发展的眼光看待创维光伏的战略布局,长期主义与合作共赢是创维光伏谋求长远发展的重要理念。深圳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瑞武在致辞中表示:创维光伏始终高举“长期主义,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坚持与大家一起共享时代新机遇,共谋光伏新发展。

@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

现如今,创维光伏形成双品牌、多资方、多业务、多模式的多元化布局;实现支架、组件、逆变器、储能等光伏设备自主研发和生产,全面提高品牌市场竞争力。

积极“破圈”对于创维光伏而言,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以实干创新铸就的不竭动力。深圳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龙,以“破圈”为主题,讲述了创维不断破圈的过程,梳理过去,展望未来。

● 破圈:从智能家电到双碳生态

为寻找创维第二增长曲线,创维大胆破圈,2020年成立创维光伏,正式跨入新能源行业。

● 破圈:户用光伏健康生态引领者

创维光伏进入户用行业后,发现最初的户用光伏行业存在业务模式少、用户收益低、品质无保障、管理效率低等行业痛点。面对户用光伏初期无序的市场环境,创维光伏秉持着集团的“破圈”精神,坚守用户第一的初心,誓要打破行业乱象,做户用光伏行业健康生态引领者。

联合金租机构发布创新商业模式增加用户收益,建立全流程品质管理体系确保建站品质,自主研发全流程数字化系统提升运营效率,搭建智慧运维管理平台为电站保驾护航。

通过不断破圈创新,创维光伏用4年的时间重塑行业价值,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营业绩。

● 破圈: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为应对当下分布式光伏行业面临诸多痛点,创维光伏打造出多产品、多模式、多场景、多品牌、多资方、多赋能的发展模式,积极破圈,实现代理商团队的可持续发展。

面对当前电网容量等压力,创维光伏发布“绿能E站”新型开发模式,基于对电网更友好,产品更可靠的理念,重新定义分布式光伏开发模式;

率先打通户用代理商的展业边界,推出工商业“E企發”“E企享”“E企省”三大创新模式,再一次,引领行业。同时,让代理商可操作业务面更宽广。

在开发场景上,从最早的户用开发场景,到工商业场景,再到公共资源、光伏长廊、坑塘、地面、风电、智慧园区等,创维光伏将不断拓展更多开发场景,拓宽跟随创维的代理商的业务边界。

●  破圈:构建阳光新生态

光生万物,不止发电。创维光伏的“破圈”之路,迎来了新的目标。为给用户、代理商、资方等合作伙伴创造更多收益,创维光伏将以光伏生态为基础,链接新的多元化业务生态体系,积极构建出阳光新生态。

展望未来,创维光伏将秉持“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致力于构建可持续的发展生态,为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贡献更多力量,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创维光伏总经理马龙

创维光伏能够实现智慧新能源赛道快速布局,代理商伙伴功不可没。为了感谢这些航海前行、必不可少的坚硬后盾!攀登高峰、功不可没的精锐之师!创维光伏为他们荣耀加冕,与所有创维光伏人一起,见证梦想的璀璨之色!

山高路远,来日方长。创维光伏也将继续与代理商携手,始终坚持互利共赢、坚持共同发展,共创新事业,共享新机遇,共赢新未来。

02、以创新赋能 重新定义分布式光伏开发模式

随着国家光伏装机容量的迅速增长,电网容量的紧张与消纳难题随之浮出水面,传统的开发模式亟待创新突破。创维光伏准确识别了当前行业的发展瓶颈,给出了「绿能E站」开发模式这一破局答案。

创维光伏联合天津大学国家级储能平台,共同成立了“光储+联合研究中心”,共同研发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及高性能方案,创新性推出集光、储、充、云于一体的「绿能E站」开发模式。面对电网承载能力的挑战,「绿能E站」开发模式可解决农村分布式光伏超容发电及配电变压器容量不足的问题,帮助客户实现发电储能效益最大化。项目已率先在山东德州试点,目前已安装完成,预计4月中下旬可并网投运。

03、以标准化模式及产品 再一次引领行业

创维光伏借助其在光伏领域的经验积累,整合内外部资源,在本次大会上首发E企發、E企享、E企省三大工商业业务模式,为工商业主带来全新的业主投资建电站享最高收益、0投入分红模式、0投入享折扣电价三大合作模式,为代理商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再次引领行业变革。

同时,在本次大会上首发四大工商业新品”零碳吧”、“金龙鳞”、“零碳园”和“绿行驿站“,根据工商业不同房型研发具备实用性光伏电站,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工商业光伏建站发电解决方案,创更多收益。

04、以智能制造引领品质升级

组件、支架、逆变器是光伏应用投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智能制造决定着产品品质。

●  三大系列组件新品,开启光伏场景化应用新篇章

针对目前市场上光伏组件清洗运维成本高、设计与建筑不匹配、发电量不达标的痛点。起明光伏重磅推出三大组件系列新品:智净系列,炫彩系列及先锋系列,解决光伏组件清洗运维、美观、发电效率问题,力求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高收益、高可靠性的产品。

●  光伏支架产品,引领光伏支架品质升级

目前,市面上87%以上的光伏电站损坏主要来源暴风、暴雨、暴雪,光伏支架对于光伏电站的保护作用不容小觑,且长期被低估,作为光伏行业健康生态引领者,创维光伏积极布局支架业务,导入创维高品质标准,对光伏支架品质再升级,不断为光伏支架市场带来更强悍的产品。

●  创维光伏逆变器,收益与安全双重保证

创维新能源的并网逆变器产品采用先进的半导体材料和精密的制造工艺,确保每台逆变器都能达到极高的能效比和稳定性,同时降低维护成本,具有转化效率高、可靠性高、智能化、灵活性强等特点,满足户用和工商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  储能技术,构建能源互联网的基石

创维光伏凭借其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开发出多种储能解决方案。LFP电池组支持多达8台设备并联运行以扩大储能规模。户用储能一体机具备大功率输入能力,完美适配大功率电池板,极大地提高了家庭能源发电效率和安全感。工商业储能一体柜集成了多项先进技术,展现了高效、经济和安全三大核心优势。

●  一站式智造平台,提升光伏行业新质生产力

创维光伏打造创新研发、智能制造、销售网络、全周期售后服务一站式智造平台。以创新助生产,形成支架、组件、逆变器全产业链发展,致力于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智能制造为支撑,引领光伏产业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戮力同心,拨云见日。新能源产业发展风起云涌,创维光伏始终坚持用户第一,成就客户,追求诚信共赢,赢得客户信赖。

依托本次发布的全新产品与模式矩阵,创维光伏将不断创新突破,勇攀科技高峰,致力于为用户及代理商提供高品质服务、高科技产品,一起携光同行,共同奋进。展望未来,实现引领绿色生态创新发展之梦,善用太阳能创新技术,创造绿色美好生活。

(来源:创维光伏)

标签:创维光伏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