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

2024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赛项顺利开赛

2025China.cn   2024年04月08日

4月7日,2024年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赛项顺利开赛。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办,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承办,北京寄云鼎城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为赛事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赛事,紧密契合国家工业互联网人才战略和行业发展的需求,根据企业对工业互联网规划设计、技术研发、测试验证、工程实施、运营管理和运维服务等岗位能力要求为基础,突出考查参赛选手在互联网工程规划设计、工程实施、运行维护、数据服务、服务应用等专业核心能力。

模块A:工业控制设备安装与调试

针对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设备进行完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设备、工业互联网数据采集设备、工业互联网网络设备的机械、电路、网络等安装与接线,并进行通讯配置,完成调试;完成智能产线控制程序编写,整机联调、运行及维护等工作任务。

模块B:工业互联网技术及应用开发

针对智能产线竞赛平台完成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通讯设置、工业互联网网关数据采集、工业互联网云端数据采集技术应用、边缘计算及数据可视化应用设计与实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应用等任务。使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完成工业互联网从数据采集配置、工业互联网平台配置、工业APP低代码开发等。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配合默契、各司其职,展现了娴熟精湛的专业技能、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职教专业风采。

作为本次赛项的技术协办单位,寄云科技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的理念,紧跟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以大赛为契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岗位工作流程,培养其专业技术实践技能及创新能力,进而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寄云科技以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领先的基础设施产品,为大赛的安全、平稳、顺利举行提供了充分保障,收获赛项承办校的高度认可。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

寄云科技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十余载,高度重视产业创新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公司已与多所高校院所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建立了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旨在利用企业技术和实践优势、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优势,共同推动高校的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落地,提升企业研发和市场竞争力,同时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与产业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相结合。

当前,寄云科技以“应用能力培养”为目标,提供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大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安全三大领域面向中、高职及本科院校的完善校企合作方案,致力于通过基于真实岗位技能的实训平台,助力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所需的实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助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

(来源:寄云科技)

标签:寄云科技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