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光影溯踪 | 神州沃壤,八桂沐光

2025China.cn   2024年04月03日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广西,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有岚霭萦绕,纯澈清莹的山与水,也有静谧优美,古朴迷人的风情古镇,亦有气势磅礴,奇异瑰丽的喀斯特风光。西江水系构筑了广西大地的血脉,河流两畔,翠山环抱,阡陌纵横,呈现一幅空濛灵秀、绰约悠远的水墨画图。

“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既是给予广西的盛赞,也是对广西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的殷切嘱托。

广西地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阳光充沛,风力充足,孕育着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为其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广西也是人口大省,用电需求逐年攀升,易出现电力电量双缺,供应不足的状态。以南宁为例,作为电动车之城,登记在册的电动车就有300多万辆,近年来居民用电量增长显著。

通过对电力新能源持续“加速跑”,缓解电力供需紧张问题,广西保持着“量”的合理增长与“质”的有效提升。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广西新能源装机容量超2600万千瓦,同比增长50%,超过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广西不断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目标前进,加速推动能源结构的绿色转型。现今,高质量发展的新能源,已成为广西新增电源和电量的重要主体。

随着“双碳”目标和“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的推进,分布式光伏市场也逐渐“南移”,广西光伏产业迎来发展的新时期。《广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已陆续发布,广西积极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利用试点工作。

在这片壮美广袤的八桂大地上,户用光伏产业正在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绘就着绿色能源的辉煌画卷。光伏星亦行走在路上,通过在广西搭建区域办事处,与当地代理商紧密合作,将光伏发电引入广西人民的视野。凭借自身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光伏星为用户提供涵盖从咨询、勘测、设计、安装到运维的一站式服务,确保专业可靠的支持始终如一。

广西雨水丰沛,用户多为彩钢瓦搭设的铁皮棚,闷热不透风,且年久易生锈。光伏星针对广西的地理和气候特征,定制化用户需求,提供星阳楼阳光房解决方案,为用户建造高效、美观、耐用的户用光伏电站,有助于通风隔热、排水防漏。

如今,广西越来越多的村落安装上了光伏电站,仿佛穿上了一件件亮片新衣,在阳光下熠熠夺目,而板下是越来越幸福的生活。“建了阳光房后,就像多了一个空中花园,在上面坐坐摇椅,喝喝茶,感觉很惬意。”村民们在阳光房下闲谈,脸上洋溢着笑容。风雨无惧,冬暖夏凉。在夜间从远处望去,光伏电站星星点点,似是在静候阳光的邀约。

南国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广西不断加强节能降碳工作,扎实推进“光伏+”模式,积极壮大“户用光伏”发展路径,努力创新百姓增收渠道。点点微光,造炬成阳,光伏星也将继续深耕广西市场,以一站式户用光伏解决方案为载体,将丰盈的收益和蓬勃的就业机遇送至大街小巷,进一步助力广西乡村振兴与绿色能源发展。

(来源:光伏星)

标签:光伏星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