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握新机,施福宁能源获「移动式储能充电机器人」国家发明专利

2025China.cn   2024年03月29日

施福宁能源再获 国家发明专利

(发明名称:一种移动式的储能充电机器人)

行业背景:

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和37.9%,市场占有率来到了31.6%,但目前配套建设的充电桩数量,远远跟不上电动汽车的增速,比例严重失衡。面对如火如荼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储能领域的移动充电机器人应运而生。2023年,江苏省无锡市在当地高速服务器首次推出智能移动充电机器人,成为当地首个尝试将智能移动充电机器人作为补充电源的公共充电场所。

解决里程焦虑

施福宁能源,作为储能行业新兴力量,自2021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来都积极探索储能应用场景,在各储能应用领域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

而本次获取的发明专利,标志着施福宁能源储能应用的进一步拓宽。移动式储能充电机器人通过“电找车”的方式,解决新能源汽车行业里程焦虑及充电不确定性。

● 从用电充电角度,摆脱电网的束缚,实现削峰填谷和减少电网负荷,让充电更安全更有保障;

● 从场地角度,突破空间局限,部署更灵活;

● 从应用场景,打破了思维局限,既是充电桩又是储能站,经济效益直接翻倍。

施福宁能源依托集团公司十年以上的智慧能源管理经验,立足技术本身,不断提升储能领域全栈能力,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全场景电储能系统及定制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加速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

(来源:施福宁能源)

标签:施福宁能源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