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

中国氢能展 | 青骐骥“氢”潮澎湃展风采

2025China.cn   2024年03月29日

3月26日—28日,由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联合举办的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氢能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办。中国氢能展是我国氢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顶级会展之一。青骐骥作为国内电解槽产业链最齐全、最完整的企业之一,携碱性电解槽制氢成套设备、催化剂、双极板等核心产品耀眼亮相。

26日下午举办的主论坛“国际氢能技术创新合作论坛”,国内外大咖云集。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国际氢能委员会执行董事Steven Libbrecht(史蒂文·利布雷希特)出席主论坛并做了主旨报告。中国氢能联盟秘书长、国家能源集团氢能事业部主任、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氢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玮在主论坛做了成果发布。青骐骥集团董事长闫巍博士受邀出席大会主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创新材料驱动碱性电解槽技术突破及其实践应用”主旨演讲。

主论坛会议区座无虚席,来自国内外200多名氢能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媒体代表汇聚一堂,现场聆听了闫巍博士的精彩演讲。闫巍博士围绕核心材料创新驱动,从碱性电解槽的现状与发展趋势、青骐骥核心材料的技术突破及青骐骥电解槽的实践应用等方面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分享中重点发布了在中石油首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玉门油田项目投运的青骐骥QQJ1000/1.6系列1000Nm3/h电解槽运行情况。根据现场检验数据,青骐骥1000Nm3/h电解槽在项目运行中性能优异,直流能耗3.92 kWh/Nm3H2@2500A/m2,3.98 kWh/Nm3H2@3000A/m2,4.13 kWh/Nm3H2@4000A/m2,这标志着青骐骥大型电解槽在工程化项目中电解水制氢直流电耗已正式迈入3.0时代。同时,电解槽可以在30%-120%宽负荷波动范围稳定运行,氧中氢含量为0.47% -1.42%。闫巍博士所做的精彩报告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

展会前夕,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必维公司(Bureau Veritas)对青骐骥研发生产的双极板和非贵金属催化剂进行第三方检验,出具了双极板和催化剂测试见证报告。3月中旬,中国氢能联盟和必维公司专家组前往中石油首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玉门油田项目现场,对青骐骥自主研发生产的QQJ1000/1.6 系列1000Nm3/h电解槽进行现场性能测试,并出具认证报告。参考必维现场报告和氢能联盟领跑者行动的团体标准,达到国内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性能等级评定1级。

此次展会上,青骐骥碱性电解槽制氢成套系统、催化剂、双极板系列产品集体亮相,致力打造“氢能装备全产业链企业”,引众多国内外领导、行业专家和参观者驻足参观,并现场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青骐骥将继续坚持创新材料驱动碱性电解槽技术突破,追求“本质安全,离网制氢”的核心目标要求,行稳致远,把电解槽一步一步地做扎实做好,为推动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青骐骥)

标签:青骐骥 中国氢能展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