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

和利时受邀参加2023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表彰大会

2025China.cn   2024年03月26日

2024年3月22-23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等承办,以“聚焦科技新成果、赋能交通高质量、助推行业新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表彰大会暨中国交通运输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大会在株洲成功召开。

图/大会现场

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和公司)作为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受邀参会,与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推进本领域的科技创新及新技术新成果推广转化,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发表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主任周伟,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分别致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奖励办公室主任李刚宣读2023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北和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联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建设指挥部、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ZPW-2000S型轨道电路无接点关键技术研究及高原工程应用”项目荣获“2023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图/北和公司点式产品总监李明兵上台领奖(左8)

该项目针对既有轨道电路改方电路接点多、故障点多、运维困难等问题,依据相关设计标准规范,和利时自主创新研制了ZPW-2000S型无接点轨道电路系统,提高了安全可靠性、工程施工和运维效率。

北和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汪小亮荣获“科技创新青年奖”。汪小亮同志秉承“原点思维”,做坚定的长期主义者,坚持创新,主持并参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重大科研课题10余项;取得国内领先以上水平的创新性成果13项,曾获得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科技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等荣誉。作为公司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不同体系、不同制式的系统和产品的规划和研制,落地应用取得显著成效。

北和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张大鹏受邀接受中交协联交通科学大讲堂采访,介绍了和利时的干线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业务,详细说明了以ZPW-2000S型轨道电路为代表的的创新技术、核心产品及项目应用。

图/北和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张大鹏接受中交协联交通科学大讲堂采访

未来,和利时将继续以技术研发为基础,以产品服务为支撑,始终坚持“真诚地为用户设想”理念,强化科技创新,培养高精尖人才,促进交通运输创新融合,积极践行“交通强国”战略,为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和利时)

标签:和利时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