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赋能绿色发展,施耐德电气为这座数据中心构建“算力动脉”!

2025China.cn   2024年01月23日

数字时代,5G和大数据刷新了人们的生活模式。在这背后,数据中心作为数字世界的底座,正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它们如同强劲的引擎,为数字经济的腾飞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福州这一地处东南的黄金海岸上,无论是全省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移动4G/5G核心网络,还是国际数据出口,都离不开一座重要的数字基础设施——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

然而,这座数据中心的运营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即高能耗问题。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企业该如何依靠更灵活有序的多电源管理,来确保其连续运转、获得稳定供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与施耐德电气的合作,让这座数据中心找到了安全可靠、绿色低碳并行的新解法。

严苛需求下

电力连续的秘诀是?

作为福建目前卓越的商业数据中心,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取得了省内首个2017版国标A级认证。其主要建设内容涉及的数据中心均为A级机房,需确保7×24小时的不间断用电,因此对供电连续性的要求极高。

但这一课题并非无解,基于丰富的数字化经验,施耐德电气为该数据中心提供了一套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包含:

1、互联互通的硬件:PowerLogic™ P5继电保护装置、PIX中压智能空气绝缘开关柜、BlokSeT低压柜等硬件产品。

2、高效敏捷的边缘控制:PO Easergy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搭配EcoStruxure™ Power Operation电力监控系统等软件。

3、全面的客户服务:从设计规划到施工建设全程把关,快速响应并帮助解决问题、优化方案,提供商务支持、技术支持、售后支持在内的多项服务。

这一解决方案不仅提升了电力系统稳定性,同时减少因意外断电带来的成本支出,既满足了项目严苛需求,也为数据中心未来的运营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复杂流程下

化繁为简的方法是?

数据中心设备繁多,其供配电也因此面临着四大难题:高复杂度、高定制化、高信息不对称、高难度追溯。施耐德电气特别为数据中心行业打造的PO Easergy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全程把关设计-测试-施工-运维阶段:

1、设计标准化:设计阶段让逻辑控制图无需被转化成二次原理图,减少了80%的设计工作量。

2、运行仿真化:通过模拟仿真测试,现场调试人员仅关注盘柜内部接线即可,减少80%调试工作量。

3、施工简约化:传统自动投切系统布线过于复杂,PO A5可减少硬核接线方式导致的接线复杂易错,缩短工程时间的80%。

4、维护数字化:可实现逻辑信号24小时不间断在线监视,并按照要求自动生成运维报告,减少80%运维成本。

PO Easergy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不仅降低部署难度、缩减运维成本,也为后期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的用电提供了强大支撑,让数据中心的潜在价值得到最大化。

一直以来,施耐德电气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时刻关注客户面临的难点和挑战,并为其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通过规划完备、响应快速、服务贴心的服务,助力客户实现降低运维成本、提升潜在竞争力的目标。

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机房楼机电配套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为黄金海岸筑起一座坚实的“算力堡垒”,也为新型数据中心行业描绘了一张“低碳蓝图”。未来,施耐德电气将持续发挥自身领先的数字技术,以高质量的绿色软硬件产品和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继续攀登数据中心行业高峰。

(来源:施耐德电气)

标签:施耐德电气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