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创新之城见证不凡创想 2023年“ID智享未来设计奖”设计师沙龙鹏城收官

2025China.cn   2023年12月01日

日前,由施耐德电气与美国《室内设计》杂志中文版联合举办的“2023年ID智享未来设计奖”设计师沙龙系列活动来到最后一站——“鹏城”深圳,多位资深室内设计师齐聚施耐德电气全球智能家居研发中心,分享精彩案例,共话未来家居生活设计新思路。

被誉为“创新之城”、“活力之城”的深圳,以年轻热情的城市风貌滋养了诸多新锐设计人才和理念,为他们提供了一片创新沃土。作为本年度“ID智享未来设计奖”设计师沙龙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本场活动邀请到了RWD设计创始人黄志达、CHD香港邹春辉(国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邹春辉、深圳市名斯利烨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景泉、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系统市场负责人李敏、智能家居业务全国家装渠道负责人江旻等特邀设计师及嘉宾,从美学、技术以及合作模式等维度探讨未来家居生活设计的创新方向。

施耐德电气深圳智能家居研发中心拥有世界级研发能力,200余名研发人员覆盖机械、电子、物联网及智能家居系统等多个专业,通过本土智慧与全球领先技术的融合,不断推动技术突破,服务更广阔的市场,为客户创造更安全、便捷、美观的家居环境,并助力施耐德电气以创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研发中心的独特氛围也激发了嘉宾们的讨论热情,不断碰撞出精彩观点。随着家居设计及地产行业迈向品质化时代,如何为客户打造面向未来的“生活方式”,需要针对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定点创新,需要产品技术的拓展创新,也需要深度合作的生态创新。针对这一趋势,受邀设计师们基于实际案例,从不同角度融合思考并阐述创新价值跃升的关键点:深圳文空间艺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及创意总监文雪,坚持每一个作品都呈现出独一无二的个性,根据业主需求进行私人化定制,从声、光、哲学、音乐、建筑等多方面提供情绪价值,打造氛围感;中海地产旗下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室内设计研究院院长黄志斌则针对数字家居的大势所趋,以“健康智慧小屋”呈现一个运用了AI虚拟主播、离线语音及手势控制、人脸识别、多设备联动等智能产品实现的多场景交互体验案例,为打造未来居住空间的便捷性和低碳化提供更多可能;深圳HOPE尚希设计创始人及创意总监韩薛专注建筑及空间情绪价值的探索与实践,他以“构建中国好去处”为设计出发点,围绕食、住、行、游、购、娱等板块打造创新性的“城市名片”。他表示设计行业同样需要商业模式的创新,通过跨地域、跨专业的联动,更有利于通过紧密合作各取所长,实现项目低成本和高效率的落地。

特邀嘉宾们也结合当下趋势和案例分享给予了设计师们不同建议。黄志达与邹春辉指出,要注重人与环境的平衡,遵循“切身感受”,在设计时考虑融入在地性文化特色,以地理环境、风土人情为切入点,让设计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梁景泉也认为设计师需要关注和业主的关系转变,不单单是提供专业上的建议和设计理念,也要给予更多情绪关注,通过合作关系的运营实现高效转化。

随着消费者居住需求不断走向精细化、智能化、定制化,家居行业的创新升级、转型迭代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其中更离不开品牌的生态圈引领与支撑作用。李敏表示,品质生活、空间功能多样性成为未来家居升级方向,施耐德电气以兼具科技与设计感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助力设计师、消费者营造舒适便捷与美学融合的空间。江旻指出,配电安全是目前设计环节中容易忽视的一环,人身、财产和设备安全带来的安稳体验与场景价值同样重要,智能且安全高效的电气解决方案无疑是助力设计师打造未来品质生活的首要基础。

2023年“ID智享未来设计奖”深圳站设计师沙龙的完美收官,既是本年度系列活动的终点站,更是朝向未来的启程站。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的“ID智享未来设计奖”在今年以设计师城市站沙龙的形式,搭建起本土设计创见与先进技术理念的碰撞舞台,共同聚焦未来家居生活的解构,展示了多维度的创新可能。随着设计师沙龙系列活动迎来尾声,奖项评选结果也即将在12月正式公布,欢迎持续关注设计师专属平台“设计之施”了解赛果,见证大奖揭晓。

(施耐德电气)

标签:施耐德电气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