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博世创投参与投资广东金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5China.cn   2023年01月17日

博世创投参与投资广东金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 金晟新能是中国领先的锂电综合回收利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 通过参与本次投资,博世创投加强了其在国内碳中和领域的投资布局

中国上海——隶属于博世集团的罗伯特·博世创业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博世创投”)于近日完成对广东金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晟新能”)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财智、基石资本、博世旗下博世创投和博原资本,以及其他机构联合投资。

随着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国内首批动力电池正在逐步进入规模化退役时点。预计未来的5-10年,国内锂电池回收市场有望达到千亿元量级。作为中国领先的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金晟新能已在该领域积累近十年,具备多种金属的回收提炼能力,在业务布局、处理规模、回收率及处理成本、财务业绩等关键指标上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基于此,金晟目前也已完成C轮融资。

“动力电池的综合回收利用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至关重要的环节。博世创投非常看好金晟新能在该领域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经验,相信企业未来能够获得长足的发展。”博世创投的管理合伙人Ingo Ramesohl博士表示,“博世集团是碳中和领域的先驱者,于2020年成为首家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的大型工业企业。”

.

(博世)

标签:博世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