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一周物流行业十大要闻

2025China.cn   2021年10月18日

  01、DHL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启用全新国际枢纽

  10月11日,DHL快递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启用了全新国际枢纽。该枢纽总面积达91,000平方米,采用的先进分拣系统耗资4,500万欧元,每小时可处理38,000件包裹和文件,是此前处理能力的15倍。枢纽拥有720名员工,包括239名新员工,将负责该枢纽的全天候运营,并将巴黎地区取派件时间再节省1小时。

  02、中通内测2元“定时派送”增值服务

  近日,中通快递将上线“定时派送”服务,每单2元,用户可选择9:00-19:00的某个两小时时段作为派送时间。快递员在扫派件时会弹出具体派送时间,凭借用户提供的4位数签收码完成签收动作。该业务在11月下旬有望在全网推广。

  03、菜鸟西班牙本地快递服务正式上线

  近日,菜鸟正式宣布为速卖通的西班牙本地商家提供本地快递业务。通过全球包裹网络,菜鸟将与西班牙General Logistics Systems公司,一起为本地商家提供从商家侧上门揽收,到“最后一公里”消费者侧上门配送,门到门的一揽子服务,最快可在48小时内送达消费者,能做到“一件起揽”。该服务也被称为“菜鸟官方配”。

  04、全国工商联发布“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

  10月11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在快递业,顺丰和中通两家企业入围,其中顺丰位列第62位,中通位列第450位。

  ▶ 此外,在“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中,顺丰和百世榜上有名,顺丰位列第298名、百世位列第461名。

  05、百世与长虹签署物流战略合作

  10月13日,百世供应链与长虹∙美菱国际营销总部在广东中山签订《东南亚物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长美国际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的电商业务达成共识,由百世为长美搭建从国内到东南亚的跨境供应链体系,提供产品的全链路物流服务。

  06、顺丰9月营收167.94亿

  10月14日,顺丰控股发布9月经营数据。数据显示,中秋节叠加生鲜季价值较高的大闸蟹等寄送因素影响,9月营收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67.94亿元,同比增18.88%。业务量为8.86亿票,同比增21.7%,单票收入达到17.6元/票,同时,供应链业务营收11.99亿元,同比增76.06%。

  07、申通快递前三季度预亏2.3亿元-2.6亿元

  10月14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前三季度预计亏损2.3亿元-2.6亿元,同比转亏,上年同期盈利 520.42 万元。申通快递表示,为维持快递网络的健康发展,增强加盟网点的客户拓展和服务能力,同比上年同期适当调整了市场政策的扶持力度。

  08、苏宁:第三季度公司费用同比下降27%

  10月14日,苏宁易购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苏宁易购8月下旬、9月销售收入实现环比增长,第三季度公司费用同比下降27%,力争四季度单月实现核心电器3C业务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转正。

  09、京东物流入选首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等部门单位举办的主会场活动暨国家级粮食企业授牌仪式在武汉举办,京东物流等68家企业成为首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10、9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94.5亿件

  10月16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1年9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9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94.5亿件,同比增长16.8%;业务收入完成921.4亿元,同比增长11.8%。

  ▶ 1-9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67.7亿件,同比增长36.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430.8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01亿件,同比增长13.8%;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650.9亿件,同比增长41.5%;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5.8亿件,同比增长25.6%。

(转载)

标签:物流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