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激发绿色发展动能,改善城市“热岛效应”

2025China.cn   2021年03月26日

  相关数据显示,作为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的牵引力量,城市约占地球陆地面积的3%,却产生了全球72%的温室气体排放。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二氧化碳排放形势严峻。如何改善城市“热岛效应”,让城市用能向低碳绿色的方向发展,已成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重要议题。

  依托百年行业经验,ABB正在为城市开拓更为广阔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凭借以城市智慧能源管理中台为核心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探索能源“源-网-荷-储-端”全过程的优化之术,从而降低企业能源成本,提升城市低碳水平。

智慧核心,可靠供电,赋能低碳城市建设

点击观看完整版ABB Ability™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ABB Ability™ 智慧能源管理中台

  践行“能源路由器”设计理念,ABB Ability™智慧能源管理中台将“源-网-荷-储-端”进行全范围连接、分析优化及控制管理。基于数据的全连接,搭建专属的能源网络分析模型,部署多能互补算法、用户侧需求响应等场景应用,调节储能,确保清洁能源的最大化使用,大大减少碳排放量。

ABB Ability™ 智慧微电网管理解决方案

  核心是多能调度算法,通过经济调度算法和大数据调度算法以提高绿色能源接入及消纳能力,实现最大化的低碳减排。ABB Ability™智慧微电网管理解决方案结合ABB在新能源调度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提供场景化的能源组合方案,快速输出针对性的储能充放电策略及负荷柔性调节策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可获得额外5%的成本优化。

ABB Ability™ 智慧配电网解决方案

  配电作为连接输电和用电的一个环节,在电力生产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新一代配电网保护装置全面支持IEC61850/GOOSE数字化电力通信技术,可提供百毫秒级的全电力系统自知自愈功能,无需人为干预即可自动处理故障。采用多项专利技术,让电力系统中单项接地故障检测准确率可达99%,有力保障了供电的可靠性。智能开关设备、5G技术的应用真正意义上实现设备故障的主动预防,保证了能源切换的准确性。

  ABB积极提升全产业链的电气化和数字化水平,为城市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用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投身城市能源转型的探索和实践,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开辟有效路径。同时,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建电气数字化生态圈,谱写安全、智慧和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

(转载)

标签:ABB ABB Ability™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