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推动产业生态聚合,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第二季再度升级

2025China.cn   2021年03月22日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按下加速键。而对于在经济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的中小企业而言,如何驱动其赶乘这列数字"快车",构建融通创新的产业生态,已成为当前形势下的重中之重。

  3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与施耐德电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第二季正式启动。

工信部国合中心与施耐德电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从工业场景需求出发,通过从终端到云的、贯穿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倾力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

  多家企业强强联合,让中小企业"跑"的更快

  延续了上一季丰富的数字化方案实践经验与共创共赢的合作精神,在工信部国合中心的高度认可与支持下,这一季汇聚了更为强大的绿色智能制造生态圈力量,并与亚信安全、中科创达、亚马逊云科技、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共同携手,赋能中小企业开发高可适用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创新IT技术激发工业场景潜能,共同推动中国工业的高效与可持续发展。

  "2020年首届创赢计划的成功实践,让我们探索出一条立足工业场景,联合生态圈伙伴,融合创新技术,最终为一线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可落地、可复用、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之路。而随着与工信部国合中心的深入合作,以及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我们能把'桥基'做的更加坚实,把'路'修的更宽,让中小企业的技术'跑'的更快。"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表示。

  第二季"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将继续全面赋能中小企业

  本次活动将征集和筛选在制造领域具有技术创新潜力的中小企业入营;再由资深工程师、产品专家和行业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分享市场经验;随后,参赛企业将近距离进场与客户深入交流,了解客户需求;最终打造市场需要、客户满意的联创方案。

集生态之力,满足更多工业场景需求

  如何让初创企业的技术被更多用户所了解,并在相应技术领域得到拓展和加深,这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在创赢计划中,施耐德电气将结合自身在能源和数字化双转型方面的经验,以EcoStruxure的开放技术架构为基础,贯穿互联互通产品、边缘控制、软件应用与服务的三层架构,帮助企业对产品与生产的全生命周期进行融合贯通。此外,施耐德电气创新及投资部门还将为优秀企业提供业务加速、资金、业务模式创新等不同维度的支持。

  与此同时,第二季创赢计划在提出场景上更加丰富多彩。施耐德电气精选出了多个挑战性和普遍性并存的工业场景,包括水泥行业关键设备预测性维护,食品饮料行业关键设备预测性维护,电厂人员主动安全管理平台,休闲食品行业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数字化料场斗轮堆取料机无人化控制系统,数字化碳管理等场景。

  其中,关于工业能源转型与降低碳排放等相关场景备受关注。庞邢健认为,环境气候的变化对人类的影响是巨大的,数字技术为环保所带来的积极作用不容小觑。"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将会是第二季创赢计划的一大亮点。施耐德电气希望通过先进的专家系统、能源管理等解决方案,在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实现能耗优化,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结构,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是'碳中和'目标下的核心内容。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于生产的全生命周期环节,并借助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为其赋能,这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选择。"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毅锴表示。

  五指成拳,聚力数字经济发展。施耐德电气期待有更多优秀的中小企业加入到绿色智能制造的实践中来,与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启绿色智能制造新征程,共赢数字化工业新未来。

 

智能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转载)

标签:施耐德电气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