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不看不知道,原来大家是这样选智能音箱的

2025China.cn   2020年10月12日

  基于云端的语音助手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此过程中也推动了智能音箱行业的飞速发展。在我们推出的《音频产品使用现状调研报告2020》中,51%的全球受访者表示目前已经拥有智能音箱,与去年同比增长16%。作为一个处于迅速成长期的品类,消费者对智能音箱有哪些期待,尤其值得关注。

音质最重要,易用性关注度提升

  音质仍然是推动购买蓝牙音箱和智能音箱的首要因素。此外,在2020年针对智能音箱消费者的调研中显示,易用性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购买驱动因素,其重要性与电池续航并列。这也呼应了我们在《音频产品使用现状调研报告2019》中的一项洞察,即智能音箱在语音唤醒,响应能力和准确性方面的提升将能够吸引更广泛的消费者。

户外、移动使用需求增加

  今年的调研结果显示,智能音箱正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户外场所和移动环境中,并且开始在居家办公的电话会议等用例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数据显示,一个家庭购买的第二和第三个智能音箱最有可能用于客厅以外的地方,例如工作环境、车内、海边以及酒店房间等。

  这一转变突显了消费者对于智能音箱所支持功能的潜在需求,包括更加便携的外观设计、超长续航时间、先进的连接、以及在各种环境下均能支持稳健的唤醒词侦测。

  尽管智能音箱的使用范围在不断扩大,但数据显示,智能音箱的主要用例与往年基本相似,其中最受欢迎的用例包括在线音乐播放、基本信息获取和语音通话。对于智能音箱制造商而言,他们可以通过在上述功能中提供卓越的性能,满足用户对于便携性的需求,进而获得时下音频消费者的青睐。

在家庭物联网中地位提升

  伴随着“万物互联”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出现在家庭网络环境中。智能音箱不仅是其中之一,也可以分担智能手机等控制中枢的部分功能。在过去12个月中,智能音箱在智能家居控制中的应用已从第12位上升至第8位。

  在所有通过智能音箱进行控制的家庭物联网设备中,智能灯具是最受用户欢迎的设备。

  同时,作为接入家庭网络的智能设备,智能音箱的隐私与安全性也备受关注。今年的数据表明,智能音箱的隐私性和安全性仍然非常重要,不过与去年相比,消费者对这方面的关注程度稍有下降。

(转载)

标签:Qualcomm 智能音箱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