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全球化 智出发 | WAIC2020国际日举行,AI赋能共同家园

2025China.cn   2020年07月11日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将7月10日定为“国际日”,集中呈现多元、丰富的各项国际交流活动,让国际组织、海内外政府部门以及企业共话AI赋能共同家园。

  3场海外论坛扬帆启航

  今年大会首次出海,成功组织韩国站、新加坡站、德国站3场海外活动。

  韩国站活动中,与会嘉宾就AI赋能中韩经济高质量发展、体验时代下的人工智能、中韩智能语音领军企业、中韩人工智能典型案例与应用场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度对话与分享。

  新加坡站活动中,新加坡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全国人工智能署署长庄珍之等嘉宾,就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国战略中的应用和发展,以及通过WAIC平台与中国,尤其是与上海之间的合作交流,展开了深入探讨。

  德国站活动以“中德工业人工智能数字高端对话”的形式在德国柏林SAP数据空间举行,邀请到7位中德人工智能领域颇具影响力的科学家、政要和企业家,围绕“中德工业人工智能和中德合作”的主题开展深入讨论,吸引了全球各地近300人线下线上参会。其中,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计算机科学家沃尔夫冈·瓦尔斯特尔教授(Prof. Wolfgang Wahlster)提出,如果各国能就人工智能领域的标准和法规达成统一,形成国际性的人工智能生态圈,就能通过合作提高AI的准确性,推广更多AI应用。

  5场国际化活动热力十足

  除了海外论坛,大会前后陆续举办5场国际交流活动,包括国际智能城市峰会、UNIDO ITPO NETWORK全球项目路演、中以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峰会、AI创新国际沙龙以及国际人才线上招聘会等活动。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土耳其、新加坡、意大利等多个国家或地区的20个优质创新项目进行了线上、线下路演。大会搭建了覆盖全球的人工智能创新项目与人才交流互动平台,通过展示来自全球的技术创新成果、AI 应用产品,提供国际人才落地服务。

  在活动中,津巴布韦女企业家、AI领域创业者珍妮特·萨瓦里(Janet Sawari)分享了AI在非洲的进展:有了AI,非洲的通信基础设施无论在数量还是在质量上,都有了巨大的改善。她认为,作为将AI在世界上大规模应用的第一代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通过共同合作抓住这一机遇,将这种科技用于建设人类更好的未来。

  全球创新产品先睹未来

  本次大会汇聚了一批来自全球各地极具时代特征的创新产品。其中,以OpenCat为代表的多款轻巧四足行走机器人来自美国硅谷的Petoi公司,被誉为智能宠物界的“波士顿动力”。该公司首创通过舵机实现机器人的复杂智能行为。创始人立志将高大上的智能机器人打造成每个人都能拥有的常用产品,并提供可编程的STEM产品模式,鼓励广大青少年应用AI技术,实现自己的AI创意。

  此外,英国的Organlike公司结合AI技术,研发了全球唯一3D打印软器官产品,实现了通过CT扫描数据实现生物级3D打印,使产品从各方面高度仿真人体器官。该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大手术的术前演练和大量手术培训,以减少医疗事故,被医学界专家向全球推广。来自不同国家的团队带来全球化的AI领域创新项目,打破时差与地域的限制,共谈颠覆式创新在创业公司中的重要价值,为大会带来了鲜活的产业发展全球化气息。WAIC2020国际日汇聚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各界力量,助力上海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集聚区和策源地。

  大会积极向海外传递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多家国际媒体为大会发声,并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起广泛关注。

(转载)

标签: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WAIC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