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仙知小课堂】移动机器人知识攻略(收藏)

2025China.cn   2018年12月18日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应用,制造业生产正在趋向智能化、网络化,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加入转型的浪潮。

  而作为生产转型,工厂智能化的基础——移动机器人也受到广大生产企业的欢迎,纷纷引进使用。

  关于移动机器人,你真的了解吗?

  什么是移动机器人?

  仙知自主研发的基于AMB的搬运机器人

  移动机器人,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移动机器人的种类

  仙知激光SLAM 自动叉车,可实现精准叉取货物、栈板自主识别等多功能

  1. 潜伏式:潜入料车底部,自动挂接和分离实现物料投递、回收作业。

  2. 牵引式:通过尾部自动挂接和脱扣机构实现料车牵引。

  3. 自卸式:背负式平台,使用滚筒、皮带或其他方式实现物料对接。

  4. 举升式:背负平台可自动举升物料,可与流水线同步运行作业。

  5. 叉车式:使用开放式叉车进行物料搬运。

  移动机器人的导航方式

  1.电磁导航

  电磁导航是一种较为传统的引导方式,通过在行驶路径上埋设金属导线,并加载低频、低压电流,使导线周围产生磁场,移动机器人上的感应线圈通过对导航磁场强弱的识别和跟踪,实现导引。

  优点:导引原理简单而可靠,便于控制通讯,对声光无干扰,投资成本低。

  缺点:改变或扩充路径较麻烦,导引线铺设相对困难。

  2.磁带导航

  磁带导航技术与电磁导航相近,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了在路面上贴磁带替代在地面下埋设金属线,通过磁带感应信号实现导引。

  优点:路径的铺设、变更或扩充相对电磁导航较容易,磁带成本较低。

  缺点:磁带容易破损,需要定期维护,路径变更需要重新铺设磁带,移动机器人只能按磁带行走,无法实现智能避让,或通过控制系统实时更改任务。

  3.二维码导航

  通过站点二维码及无线通信进行站点任务动态配置与调整,适应智能制造的发展需求,顺应数字工厂的发展趋势。

  优点:改变路径容易,便于控制通讯,对声光无干扰。

  缺点:路径需要定期维护,如果场地复杂,则需要频繁换二维码,对陀螺仪的精度及使用寿命要求严格。

  4.激光导航

  仙知AMB系列无人搬运底盘,开启激光SLAM无人搬运新时代

  激光扫描仪自行探测场地形、在其内部工控机中智能显现地图,从而可以准确定位车辆运行位置,减少运行路线,提高工作效率。

  优点:定位精确,地面无需其他定位设施,行驶路径可灵活多变,能够适合多种现场环境。

  缺点:制造成本高,对环境要求较相对较高(外界光线,地面要求,能见度要求等)

  仙知机器人

  行业领先的无反光板3D SLAM激光导航,具有高精度定位( ±10 mm 误差)、应用范围广(不论是服务场景还是工业场景)、适应多变环境(加入对场景语义的理解,机器人具备学习新环境的能力)等优势,充分满足工厂智能化生产需求,大幅度提高工厂作业效率。

  希望在移动机器人的类别中,帮助您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产品。相信不久,将会有更多智能化的移动机器人出现,真正实现让搬运更轻松、物流更智能!

(转载)

标签:仙知 机器人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