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博众与西门子携手加快数字化发展

2025China.cn   2018年04月25日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情形:未来的我们,而只需在下订单时,标明自己对手机功能、配置的个性化需求,就能够按照正常的周期、价格拿到属于自己个性化定制的手机?这就是所谓“个性化大批量生产”的工业模式。

  未来,个性化大批量生产模式将是工业企业自身需求突破的一种必然选择,这也给设备制造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解决这个问题只有通过数字化转型的方式。在本次汉诺威展会上,博众与西门子联合开发基于数字化双胞胎技术的展机,主要是以手机为模型,用来展示未来电子行业的装配过程,在西门子展台展出。

  博众与西门子合作展机

  强强联手,加快数字化双胞胎应用

  为何西门子会选择博众作为合作伙伴呢?归根结底,还是看中了博众在各大领域积累的数字化集成实力及高瞻远瞩的发展格局。在本次合作中,西门子通过Digital twin ( 数字化双胞胎理念 )对设备进行远程标准化编程及虚拟调试,在虚拟世界中完整地模拟出这台设备的研发,生产制造和运营维护过程,并且在模拟过程中不断进行调整和优化;同时博众在中国参考提供的模拟数据开始设计、制造包含螺丝锁附,点胶,定位检测,装配等功能于一体的真实设备。

  博众工作人员和观众就合作展机交流探讨

  观众用VR体验展机的技术魅力

  因为设备的各个部件来自不同的供应商,其结构和设计原理各不相同,因此,博众在做设备集成时不仅从系统设计层面全盘考虑,还会根据客户的需求,用匠心独运的技艺挑选合适的硬件设施,结合工业软件让不同的硬件设备联合运动,然后不断调试、优化,使设备能够流畅运作,高效、精准地完成工作任务。

  合作展机吸引了诸多观众驻足体验

  在整个过程中,关键部件的选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设备的效率和质量。这台设备的六轴机械手、光源、相机等关键部件均来自LINKHOU品牌,其定位精度、抓取效率,能够确保锁螺丝、点胶、屏幕组装等工序有条不紊、精准无误地完成。

  通过西门子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和博众数字化集成实力的强强联手,设备效率得到极大提高,设备调试优化时间减少;如果设备应用到市场,产品创新、上市周期将会大大缩短,可以实现高效的柔性生产,快速创新上市,提升企业竞争力。

  未来,博众将运用数字化思维、掌握数字化技术,与国内外品牌更紧密合作,通过实现工厂智能高效、优化分工、亲密合作、迅速反应等功能,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化发展!!

  精彩还在继续,博众在H17-E64等候您的光临!!

(转载)

标签:博众 西门子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