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

科技部官员:正推动智能电网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两项目

2025China.cn   2017年10月17日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续超前17日出席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时表示,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推动科技创新面向2030的两个重大项目,一个是智能电网,一个是煤炭清洁的高效利用。根据重大项目的总体目标,2030智能电网专项的目标之一就是要支撑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全额消纳。

  此外科技部也正在组织十三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和氢能技术的专项编制。其中在光伏技术领域进一步强化了光伏电池、光伏系统及部件,太阳能的热利用,可再生能源耦合与系统集成等重点任务的部署。

(转载)

标签:智能电网 我要反馈 
施耐德电气CPG常规项目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