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

解读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探讨义乌制造业未来发展之路

2025China.cn   2017年09月13日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人力社保局、科协等部门了解到,9月19日14:00~17:30,一场高规格的国际院士论坛将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主题是“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由省科协指导,义乌市委人才办、义乌市科协主办,华录北邮信息文化(义乌)研究院承办,义乌市招才局、科技局、经信委、人力社保局、信息光电高新区、工商学院和义乌市博士专家联谊会协办。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发展及促进义乌市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研讨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核心技术体系,明晰制造业创新发展重点任务,探索制造业创新发展途径,为义乌制造业的转型发展出谋划策。”据论坛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业4.0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重塑当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工业物联网、信息物理系统、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云制造等新兴技术已成为全球范围的研发和创新热点。本次论坛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解读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集思广益,探讨中国制造业尤其是义乌制造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据悉,本次论坛的高规格不仅体现在引领行业的议题,还在于重量级的参会嘉宾。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 Deen院士、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Bran-ka Vucetic院士、加拿大皇家学院梁中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等多位在工业4.0领域有资深研究和影响力的中外知名院士,将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专题演讲。此外,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昌德和以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杰教授为代表的4位北邮专家学者作为嘉宾,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主办方介绍,论坛期间,中外院士将针对智能传感器与物联网的研究趋势与机遇、工业4.0时代的移动物联网、工业物联网和无线通信网络、石墨烯的可控制备与电性能研究等开展主题演讲。会议还安排了自由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可与院士进行面对面交流。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业内专家也将建言献策,展开脑力激荡,希望在沟通中获取更深层次的启发,促进义乌工业快速转型。

(转载)

标签:工业4 0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