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美国会通过自驾车法 三年放十万辆上路

2025China.cn   2017年09月08日

 

  等了一个多月,美国国会终于在9月6日通过自驾车法案。法案通过后,车商将被允许让未接受旧有汽车安全标准检核的自驾车上路测试,预计3年后每年可以让10万辆自驾车进行道路测试。

  能源与商业委员在7月19日通过自驾车法案的最终提案版本后,于众议院休会结束后表决,于9月6日表决通过。现行联邦法中,车商必须满足75个安全标准才能上市,但这些标准大多基于有驾驶人的前提,不符合自驾车未来可能的技术发展、也不适合用于监管自驾技术。自驾车法案通过后,车商将不用再等待通过现在针对燃油车所订的安全表准,就可以让自家研发的自驾车上路测试。初期将开放1年最多2万5千辆自驾车进行路测,预计3年后将开放至10万辆。

  法案也提到,各州可以自行订定登记、许可证发行、自驾车责任归属和安全检查等州内规则,但不包括规范自驾车的性能标准。车商方面,须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安全评估报告,以及须展示自驾系统的功能──包括故障时的安全功能都能被预期。

  通用(GM)、Google、福特(Ford)、特斯拉(Tesla)等车商都希望国会能让各州放宽自驾车测试的限制,多数议员也认为,要让美国持续在创新和科技上领先,必须重视自驾车的发展。另外,美国每年超过3万起的交通事故,有近95%属于人为疏失,若自驾车技术成熟,也能为国民带来更有保障的交通环境。

(转载)

标签:自驾车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