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New Balance用数据创造消费者惊奇

2025China.cn   2017年08月15日

  New Balance与大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公司MIGO合作,导入智能零售解决方案“AIR”(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Retail),其中包含物联网感测设备和数据分析模型,利用数据分析来优化消费体验、提高销售成绩。

  过去零售业经营者只能仰赖经验及臆测去安排产品陈列或人力配置,然而,数据却能帮助零售业者降低经营的不确定性,透过物联网设备搜集现场人流数据,再从不同面向分析数据,为零售业者提供精准的预测信息,例如:消费者下次购买时间、产品下次被买走的时间、消费者下次进入实体通路的时间,不必再花时间去猜测消费者行为与偏好,而是将时间拿来做更重要的营销决策,改善服务质量,让消费者能有更好的购物体验。

  目前主要将数据分析应用在两个方向,第一是照顾现有客户,第二是找出潜在客户,并操作不同的营销手法,主动推荐适合的产品,吸引顾客上门。

  服务步骤介绍:

  1.收集关键数据进行分析

 

  2.根据分析结果,优化商品陈列及动态设计等

 

  3.提供精准的预测信息

 

  功能规格-感应组件与作用:每间门市平均在天花板上安装8到10个传感器,4公尺高传感器可侦测范围约1.8平方公尺。

  解决问题:根据信息调整店内的人力配置、动线设计与产品陈列,并能判断店内哪一区的坪效/业绩最好。

  技术功能:物联网感测设备(Wi-Fi/Motion Sensors)、数据分析模型、机器学习。

  数据收集:人流量、动线数据、消费者行为。

  应用效益与成果:

  以往客流量主要透过人工或红外设备,容易造成误判,现在则可详细记录每小时的来客人数,找出尖峰与离峰时段,以此调整人力配置,提高经营效率。而透过具热感应的摄影机描绘顾客在卖场动线的热点图,让管理者优化商品陈列及动线设计;用大数据掌握消费者偏好,能节省交易时间,更能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购物体验。目前已导入台湾地区2家门市和中国大陆约300家门市,New Balance在台营收每年平均保持15%以上的成长,在台湾地区市场占有率约1.2%。

(转载)

标签:大数据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