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做好六项工作 开创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局面

2025China.cn   2017年08月03日

  8月2日,2017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峰指出,大数据是网络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产物,对于未来的互联网生态、创新体系、产业形态乃至社会治理结构等都将产生革命性影响。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其在促进创新驱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的作用。

  张峰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相关要求,努力开创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局面。今年年初,我部制定发布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提出到2020年,要培育一批大数据骨干企业、核心龙头企业和若干专业化的数据服务创新中小企业、大数据应用及服务企业,基本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夯实网络基础。二是进一步提升应用水平。三是进一步促进协同创新。四是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五是进一步加强规划布局。六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

  2017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暨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周年庆活动,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承办,《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智库、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转载)

标签:大数据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