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格劳博丨复制成功

2025China.cn   2017年07月12日

 

  自上世纪80年代起格劳博GROB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着改革开放和汽车产业发展的东风,结合自身沿袭近百年的雄厚技术实力和强劲创新能力,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汽车动力总成制造领域的巨头。而如今,随着中国乘用车销量突破2800万大关,市场需求趋于饱和的情况下,格劳博必须调整现有的发展思路,让产品走进更多的应用领域去争取份额。在格劳博中国通用机型销售经理任瞳先生看来,格劳博专门为亚洲及中国市场特别研发的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GA系列就是这一转型的突破口。

  

格劳博中国通用机型销售经理

  任瞳先生

 

  从今年四月CIMT 2017开始,格劳博就没有停止持续签单的脚步,“许多用户都是我们纯新的客户,从来没有使用过格劳博的产品,从2016年的展会就开始关注GA机床。”任经理表示,“有些签单虽然对于我们来说是意外的惊喜,但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时间证明,GA系列自推出以来,是得到了中国市场的认可的。”GA350和GA550是格劳博集团专门为亚洲及中国市场特别研发的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其前身是格劳博集团取得巨大成功且久负盛名的G350和G550机床,“GA”中的“A”代表的就是“Asia(亚洲)”。G系列2008年在德国首发,2012年在中国大连开始生产GA系列。在近两年整体大环境不理想的前提下,格劳博凭借自身的硬实力和品牌优势却能不断增加市场份额,并同时广泛开拓众多新领域。

  与格劳博原来专门针对汽车领域的产品不同,GA系列充分体现了行业通用的理念,不论是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刀具和模具,还是汽车制造业,医疗行业或教育领域,都是GA系列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展现的舞台。“GA系列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的研发初衷,就是针对自动化解决方案进行设计,因此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各种需求。”任经理介绍说,GA系列注重工艺稳定性、高效性及耐久性,可为用户带来巨大的收益。

  目前大连工厂GA系列的生产能力每年约100台,与德国本土同标准制造,并已经被国内众多客户,例如北京奔驰,华域汽车,上海航天,德国采埃孚,中航工业,苏州亚德林,重庆大江美立信,中信戴卡,上海博众等所使用并出口至韩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格劳博大连工厂的交货期最快可以缩短至3个月,机床直接送达客户所在地。这就意味着,无需办理繁琐的进口报关手续,免去了关税进口税等,客户就可以在很短时间内采购到德国高品质的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并迅速投入生产用以加工高精密零部件。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

 

  除此之外,格劳博还分别在中国大连,北京和上海建立了三个售后服务中心,全国范围内配备近50名服务工程师,三个备品备件库分别位于大连,上海松江九亭以及上海自贸区保税仓库。大连工厂配备目前国内最先进水平的格劳博主轴维修中心。依托在中国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快速响应能力,格劳博极大地为客户免去了使用机床的后顾之忧。

  成功是可以被复制的,“2003年格劳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也没有人知道我们是谁,之所以拥有今天的成就,是靠着过硬的产品和技术一步步走过来的。只要定位准确、产品过硬,相信我们在通用零部件制造领域会再闯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任经理高兴地说道。经过五年的努力,目前格劳博在航空航天和模具两个领域的发展势头强劲,销售额已经占格劳博中国地区的三分之一。更难得的是,这两个领域对格劳博来说是全新领域,五年时间足以证明GA系列机床良好的发展势头。任经理同时表示,最近两年格劳博还在考虑推出新的多轴加工机床,作为现有GA系列的补充产品。

 

  除此之外,考虑到中国用户对于自动化解决方案需求的不断升级,格劳博还专为通用加工中心自主研发生产了圆形托盘存储系统PSS-R,它的出现,将GA系列拓展成为了灵活的生产单元,从而确保了完美的自动高效生产过程。PSS-R的设计方案包括带1到3层的托盘存储位结构,尤其在GA550上可根据要求配备5/10/13个存储位及各一个准备工位;可手动旋转和锁定的准备工位具备最佳可操作性,且刚好位于机床控制面板旁边;创新性的托盘交换设备可在使用双托盘时实现快速的180°托盘交换;灵活的控制软件可组织和可视化生产任务。“PSS-R只需在现有机床上进行简单改装,设备改造不影响正常生产;而且占地面积极少,实现了高存储密度;通过提高机床利用率实现了经济型生产,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供应完整解决方案。”任经理总结道。

  

配有格劳博圆形托盘存储系统PSS-R的GA550

 

  中国的产业结构还在持续调整,从简单的代工向高端制造转型,这就意味着产品的附加值要提高,对制造装备无疑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格劳博每年对研发和设计的投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这种务实的企业态度全部体现在了格劳博卓越的产品中。“格劳博一直努力为用户提供能帮助他们获益的设备,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还将如此。中国市场的魅力就在于,只要你踏实肯干,就一定会得到市场的认可和回报。”任经理对于产品、企业、市场的未来都充满信心。

(转载)

标签:格劳博 五轴联动 汽车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