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耳朵是否会是可穿戴设备的又一个战场

2025China.cn   2017年05月17日

  在业界几乎普遍认为智能手表是可穿戴的主战场时,Valencell创始人Steven LeBoeuf却对此持否定态度,他觉得耳朵和背部才是获取身体信息的最好部位。之所以这么认为主要因为耳朵提供了一个噪点较少、相对稳定的人体体征收集场所,并且耳内血液的流动速率不同于其它部位,这里血液新鲜,同时离心脏近,测量数据更为准确,在耳道区域中含有颈内动脉系统,耳屏、耳垂富含毛细血管,更利于监测动脉搏动。

 

  Steven LeBoeuf很明白大家对此并不看好,不过Valencell已就此却开发出一种生理监测模块并向厂商提供授权,获得授权的厂商可将它嵌入到耳式耳塞中,让用户在收听音乐的同时收集诸如,心脏速率、温度和呼吸速率等生命体征。它主要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光电传感器,检测经过人体血液和组织吸收后的反射光强度的不同,描记出血管容积在心动周期内的变化,然后通过一个数字信号器(DSP)处理除去诸如皮肤震动和外界光线等干扰因素将这些数据转换成人们熟知的上述信息。收集到的信息会被发送到用户手机上,方便用户查看。

  诺特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攻虹膜和耳部生物测定学教授Kevin Bowyer非常认同这种方式,他认为这项技术将能收集到许多更加精准的人体信息。

  这项技术已经运用在LG的心率监视器和iRiver的iRiverON上面,英特尔也正在开发相关产品。Steven LeBoeuf称,未来它的功能将不仅局限于健康领域,它可能会被用于监测士兵和消防队员的身体情况,甚至是与游戏结合,让玩家在游戏中感受到游戏情景与个人当下情绪的结合,增加游戏真实感。

(转载)

标签:智能手表 可穿戴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