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倍加福Sensorik4.0®:点亮未来,筑梦成真

2025China.cn   2017年03月13日

 引言:工业4.0的愿景将催生出软件控制的机器设备和能接入互联网络的工业组件,这二者的结合便描绘出了一幅虚像画面:置身于物联网中真实的生产设备和机器。正是这些网络化的信息物理系统为生产带来了智能、透明和更高的产能。

 

  工业4.0,从传感器启航

  工业4.0,是德国政府于2011年11月提出的高科技战略2020行动计划中的“战略计划”之一。它被誉为是继1784年机械生产的开端,1870年生产线流水作业的引入,1969年PLC控制器的发明所引发的三次工业革命之后的第四次技术革新。

  谈及工业4.0,首先要了解与其紧密关联的CPS(信息物理系统)概念。CPS是工业4.0时代中,自动化工厂所要具备的基本要素,同时也是最小的组成单位。它可以定义为机器上的功能部件,包含控制技术、执行器、和传感器。他们之间可以直接相互通讯,而无须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处理。

  工业4.0的愿景将催生出软件控制的机器设备和能接入互联网络的工业组件,这二者的结合便描绘出了一幅虚像画面:置身于物联网中真实的生产设备和机器。正是这些网络化的信息物理系统为生产带来了智能、透明和更高的产能。

  智能传感,轻松互联

  倍加福Sensorik4.0®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先驱:它提供了必要的数据。R10x系列光电传感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德国柏林,倍加福将这一智能传感器用于自家工厂制造流程中。正因其带有IO-Link接口,通信可直达传感器层,使工厂各点轻松互联。

  倍加福推出全新一代的智能光电传感器R10X系列,该系列产品凭借顶尖的产品设计,首次将多种光电检测原理完美集成在同一个外壳中,从通用的对射型、反射板型到一般漫反射型,从专业的背景抑制型、透明物体检测型,到全新的距离测量型——组合更齐全,选择更灵活!

  R10X 系列光电在技术创新上更是匠心独运。首创的Durabeam Laser 激光技术充分结合LED 和传统激光的优势,可实现更高的检测精度,更宽的温差范围和更长的使用寿命。并引入强大的MPT ( Multi pixel Technology) 列阵测量技术,小体积实现0.01mm分辨率的高精度测量不再是难题,功能更强大!

  全系列内置IOLink通讯接口,标准Sensorik4.0®配置,工业4.0的最佳伴侣,可实现参数配置、信息诊断、便捷维护等功能,将成为您走向工业4.0的不二选择!

  展望未来,自动化行业的新挑战

  展望未来工厂,工业4.0 为自动化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生产系统完全网络化,数据不仅需要在各生产环节间横向传输,也要和上层信息系统如生产执行系统或企业资源系统进行纵向交互。这样的数据传输的范围,甚至会发展到企业外部。

  目前很多工厂仍局限于传统的控制层设备通讯,而未来工厂的设想能让企业的任何附属机构的任何层级都能随时通讯。倍加福正就企业的此类需求研究相应的传感器解决方案,为他们打通工业4.0 的创新之路。

  完善的传感器通讯技术

  为工业4.0 应用蓄势待发

  网络化生产系统是以完善的传感通讯技术为前提的,传感器获取的数据必须能高效传输,这样的互通能力是Sensorik4.0® 的显著特征。Sensorik4.0® 重新定义识别、通信、智能。智能传感器具备自检测和自调整功能。对采集的数据进行特定设置,为用户带来更多便捷。

  倍加福正以此为目标,为工业4.0 的推动提供创新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倍加福,您值得信赖的品牌

  ■ 作为世界领先的传感器制造公司,德国倍加福拥有最全的工业传感器产品系列,包括根据需要为您设计专用型产品。

  ■ 我们的产品均达到ISO9001质量标准,其品质和可靠性得到世界各国工业界的认可,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 我们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我们的销售人员及工程师将提供一流的服务并协助您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 倍加福就是“您身边的自动化专家”。热诚地期待与您合作,使您见证我们的专业服务!Your automation, our passion.

(转载)

标签:倍加福 传感器技术 Sensorik4 | 0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