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2016NIDays更多创新,更多展示

2025China.cn   2016年11月28日

  11月17日NIDays在北京嘉里酒店成功举办。在过去一年NI继续扩大了旗下的产品应用方向,在汽车、射频、5G等领域都有所发力,尤其最近一年在半导体领域的拓展效果显著,物联网的兴起也让数据采集以及设备预维护市场进一步扩大,在这方面NI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和实际的应用案例,小编也非常期待他们在工业领域的进一步作为。

  未来CEO亲临现场

  首席营运官兼副总裁 Davern在此次NIDays的主旨演讲中总结了NI在全球的发展情况,叙述了NI开放平台架构和LabVIEW软件带给科学家和工程师带来的便利。在演讲中他还特别强调了软件已经成为了时下平台建设发展的潮流,无论智能手机平台还是各种硬件平台,软件都在逐渐成为整个生态的核心。

  据小编了解Davern先生将会是NI的下一任CEO,我们也希望在他的带领下能给NI带来更大的成功。

 

  基于NI的开放平台,涉足多个行业,实现广泛的应用

  NI所构建的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架构,它的好处就是面对各种应用,工程师能够通过DIY自己按照需要来构建系统,由工程师来定义出自己需要的仪器,并且这种仪器的基础平台可以被往复使用,添加删减各种功能。就像Apple的APP Store,在一定系统的基础上搭建出自己需要的产品,可以说用户手中的终端产品几乎没有一模一样的。这样的策略也让NI远离行业起伏的风险,能够在优势行业中稳定保持业绩增长。

  2016版LabVIEW

  本次NIDays发布了新一代的LabVIEW。新LabVIEW的发布带来了很多应用功能上的革新,让LabVIEW 2016成为市场上迄今为止最为稳定的版本。今年新增了通道连线功能,只需一条连线就可实现复杂的异步通信,新增支持64位的附加工具更好地利用更大容量的RAM和内存,仪器驱动网络支持到10,500仪器,新推出的Python集成工具包来集成PythonIP,可将Python脚本集成到LabVIEW应用程序中。

  预知LabVIEW的最新功能Preview,用户也可以通过登陆页面来对新功能进行预览,有ssp的人都可以参加。

  这位NI的LabVIEW产品经理JOEY小哥全程用中文演讲,包括很多技术细节都坚持用中文输出,场下不时响起掌声。

 

  后面NI也是介绍了在各个细分行业领域上的关注与拓展,并分享了很多成功案例。NI今年还特别强调了加强在IIOT预知性维护领域上的关注,NI中国嵌入式与物联网市场经理崔鹏特别介绍了IIOT预维护——可以减少全球每年近200亿美元的由设备维护不当带来的损失。工业领域的从业者估计也都知道设备故障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一件产品的生命周期很多都是基于时间来核算成本,精益生产更是如此,产线一旦宕机分分钟钟流失的都是金钱哈,有些涉及到国计民生的流程行业如能源,炼化等如果出现宕机那损失就更无法估量了。

  IIOT的设备大型设备预知性维护市场潜力很大,看来也将是NI应用开发的一个方向。

 

  TSN(时间敏感网络)是NI与Intel和思科力推的一个标准,TSN(时间敏感网络) 对于要求实时快速低延迟的工业领域是一个非常好的协议,NI今年也在NIDays上带来了CompactRIO控制器(体验版),估计也是正在工业IOT方面憋大招中。

  NIdays亮点频频 精彩纷呈

  每次NIdays都会有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展示,比如这次长光卫星的项目案例分享。

  在各国实行了商用卫星计划后中国的长光卫星也实行了类似的计划,长光卫星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其发射的吉林一号卫星也在多个领域创造力第一,公司计划在2030年前发射138颗卫星,实现全球任意点的10分钟内的高速图像采集传输。

  卫星的研制过程有70%的时间用于各种各样的测试,但是长光是一个商用卫星公司,这就要求测试系统和设备能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 商用需要,所以研制周期必须要短

  ● 对测试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高

  ● 既然是商业公司就不太可能为每颗卫星提供专用的设备,多个项目运行的情况下最好能做到系统更多的适应性。

  在这几点上NI都符合长光的要求,在NI技术团队的强有力的支持下长光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卫星发射项目,长光卫星研究室负责人也在讲台上对NI表示了感谢。

  个人认为,最为震撼的部分非下面的这段演示莫属。

 地面目标定位侦测,NI技术市场经理陈宇睿台上调侃道:“看到祖国这么强,大家也就放心了。”台下立即发出会意的笑声

  对于空中动态目标实时跟踪监测,在这段图像公布后引起了极大的凡响。

 

  尽管观众意犹未尽,但是会议还是要照常继续,后面NI发布了今年新推出的高达10fa电流灵敏度的低电流SMU板卡——PXIe-4135模块,以及介绍了在通信领域最新的进展。

  10FA的电流灵敏度,200v输出的PXI平台4135模块

  NI的客户最近在5G短码标准方面取得了胜利(小编在这里就不提名字啦,地球人都知道),相信未来他们之间也会有很多合作,希望能给市场带来更多创新。

  IBM Watson 擅长数据分析与挖掘结合NI的IOT数据采集,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价值”

 

  NI在人工智能领域也有很大的投入,IBM WATSON IOT方案中离不开NI在IOT基层数据采集的支持。其实通过最近的各种报道可能大家也知道Watson是未来IBM再次转型的主要方向,大数据和物联网时代IBM再次面临向走向智能领域的华丽转身。NI也将与IBM合作一起引领这次科技变革。

  总体来说今年NIdays更加注重对于垂直行业技术的演示,对比去年尤其是在IOT和半导体测试领域都有了自己新的发展方向,去年还仅仅是在概念探讨阶段的,今年已经开始拿出了很多实际应用的案例。

  NIDays参会一直采用收费制,但由于今年会场太火了,来晚的观众持“站票”坚持听会,NI的工作人员也基本都是全程站着

 

  整个大会主会场持续了足足一上午的时间。下午意犹未尽的观众还可以在展示区参观,大厅外部展示也能看出NI的平台化战略在各个领域都是有所涉足,另外NI的各领域的合作伙伴也都再次悉数亮相。

  展区包括了,物联网与工业大数据,半导体测试,国防与航天航空,汽车电子与轨道交通,射频通讯与无线测试,LabVIEW等多个展台。

标签:NI 物联网 工业大数据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