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技术升级!3D视觉SLAM导航技术赋予ABB自主移动机器人智慧双眼

2025China.cn   2023年06月08日

ABB机器人将3D视觉同步定位和地图构建(VSLAM)的技术应用在其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上,实现技术升级,使AMR能够根据周围环境做出智能导航决策。ABB的3D视觉SLAM(VSLAM)AMR使用人工智能3D视觉技术执行定位和绘图功能,使生产更快速、更柔性、更高效、更具韧性。同时,它还能承担枯燥、脏乱和危险的任务,使人们能够专注于更有价值的工作。

3D视觉SLAM(VSLAM)结合了人工智能和3D视觉技术。与其他AMR导航技术相比,它无疑具有更卓越的性能。与其它形式的导航(如磁带、二维码和需要额外基础设施才能发挥作用的传统2D激光SLAM技术)相比,3D视觉SLAM(VSLAM) AMR具有显著优势,正在被企业所接受,使用它来处理不断扩大的生产和配送任务。

 

ABB机器人业务部全球负责人Marc Segura表示:我们引入的3D视觉SLAM(VSLAM)AMR从根本上增强了企业的运营能力,提高了整体的速度、效率和灵活性,同时让员工能够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我们全新的AMR提供了更高的自主性和智能性,可以在动态变化的、人员密集的环境中安全运行。3D视觉SLAM(VSLAM)技术将机器人的智能水平提升到全新高度,使机器人应用从生产和配送领域延伸到医疗保健应用领域。

3D视觉SLAM(VSLAM)通过安装在AMR上的相机来生成周边区域所有物体的实时3D地图。该系统可以区分添加到地图中的固定导航参照物(如地板、天花板和墙壁),和移动或改变位置的对象(如人或车辆)。它的摄像头可以检测和跟踪环境中的自然特征,使AMR能够动态适应周围环境,并规划到达目的地的最安全、最高效的路线。3D视觉SLAM(VSLAM)与2D激光SLAM的不同,它不需要反射板或标记等额外的参照物,节省了成本和空间,并能实现3毫米以内的精确定位。

与2D激光SLAM相比,3D视觉SLAM(VSLAM)技术不需要调整环境、停止生产或增加基础设施,因此调试时间可缩短20%,大大减少了在现有设备群中引入新AMR所需的时间。该技术可广泛用于远程更新AMR车队。此外,该技术只分析原始数据,不会在AMR或服务器上保存任何视觉图像,因此非常安全。

ABB与领先的人工智能和3D视觉技术提供商Sevensense合作开发了3D视觉SLAM(VSLAM) AMR。该技术将应用于最新一代ABB AMR,即从2023年第三季度起在AMR T702V上使用,以及从2023年第四季度起在AMR P604V上使用。此外,到2025年,ABB还将陆续推出其他包含3D视觉SLAM(VSLAM)的AMR产品。目前3D视觉SLAM(VSLAM)技术已经部署在汽车和零售业客户的工业项目中,未来AMR提供的智能化模块化生产单元将有机会取代其传统生产线。

(ABB)

标签:ABB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