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储备量由7天提升至30天!中集安瑞科中标深圳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项目

2025China.cn   2023年06月08日

近日,中集安瑞科旗下企业中集安瑞科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工程科技)与合作伙伴以联合体投标的形式,中标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二期扩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项目建成投产后,深圳市的城市燃气应急储备量将由7天提升至30天以上,有利于保障全市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对于推动深圳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授标现场

本次中标合同总金额约人民币17.6亿元,中集工程科技约占9亿元人民币。

项目选址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街道下洞油气仓储基地北侧,拟建设2座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工艺设施、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等。建成后LNG年周转能力为200万吨/年,高压最大输出能力79.5万立方米/小时。

该项目是深圳燃气集团近年来投资最大、技术含量最高、施工程序最复杂的基本建设项目,于2022年被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被纳入广东省能源发展、省城镇燃气、市综合交通、市国土空间保护与发展、市能源发展、市城镇燃气发展等多项“十四五”规划中。

储备库二期扩建工程效果图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2023年1-3月,全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974.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1%。其中,2023年3月,全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338.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3%。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复苏,天然气表观消费量有望持续增长,加快天然气供气保障设施的建设亦是大势所趋。

中集安瑞科副总经理兼能源装备与工程业务中心负责人鞠晓锋表示,天然气是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最佳伙伴”和支撑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稳定器”,进一步推动天然气持续发展是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的重要途径之一。

他介绍,今年以来,中集安瑞科承建了多个LNG调峰储备工程项目,以出色的工程实力赢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工程总承包综合能力,积极贡献力量推进天然气供气保障设施的建设,助力中国的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

来源:中集安瑞科

(中集安瑞科)

标签:中集安瑞科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