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精彩纷呈丨英飞源亮相SNEC展N3馆680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25日

一、展会介绍

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展览会,于2023年5月24日-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共有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共2800多家企业参展,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盛会,也是将全球技术分享展示的商业性展会。

英飞源技术在N3馆680展位展出,希望此次在国际大平台上,展示出前沿技术,与行业精英交流新产品,探讨储能未来,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在“双碳”目标下,为储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二、展会亮点

此次展会中,英飞源主要展示Any Convert全场景储能解决方案,展区分为四大板块,分布式储能系统、家庭V2G储能应用、电能变换模块、零碳城市全场景解决方案。

分布式储能系统

分布式模块化储能系统是英飞源针对工商业用电场景而设计的储能系统,系统内 PCS、PACK、BMS、EMS 均为公司自行研发生产,耦合度极高,可在各种应用场景下安全高效运行。

储能系统由电源柜和电池柜组成,主要特点为占地面积小、配置灵活等,可分布式部署在各类工商业储能应用场景,实现削峰填谷、动态扩容、参与电网调配、应急用电等功能。

家庭V2G储能应用

V2G利用车载动力电池为电网储能,实现车网互动,减小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及大批量电动汽车充电对电网的冲击,提高电网的稳定性。同时居民小区、办公园区大量电动汽车的聚集也可以通过统一的EMS管理来实现峰谷套利、动态增容、负荷侧响应以及应急供电等功能。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则可以利用V2H设备实现动力电池的家用储能。

7kW V2G展品有如下特点:

1. 独立风道设计,系统功率转换部分全部被封闭在机壳里面,通过背部铝质散热器散热,可靠性高、噪声低。

2.支持主流车辆V2G充放电协议,支持GBT/CHAdeMO/CCS标准

3. 能够对接国网/南网 V2G平台

4. 220V交流接入,利用车载动力电池实现家储

电能变换模块

英飞源是国内最专业的电力电子电能变换模块的研发生产企业,电能变换模块市场占有率近40%。储能模块主要有62.5kW的常规PCS以及22kW的高频隔离双向变换模块。

这两款模块都批量应用了SiC器件,能量转换效率高,62.5kW的最高效率近99%,22kW的最高效率近97%。62.5kW的PCS模块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功率密度最高,模块化工商业储能系统的优势在于多个电池簇接入时可以接入不同的模块,比如说我们现在展示的系统就是一个电池柜215kWh接入电源柜内的2个125kW的PCS,避免簇间环流。

22kW双向变换模块内部高频变压器隔离,输入和输出没有电气连接,更安全,但是效率比常规PCS低2%左右。22kW模块的直流侧电压非常宽,300V~1000V都可以满功率输入输出,可以适应各类储能电池及动力电池。

英飞源有业界最齐全的电能变换模块,充电模块、储充模块、液冷模块,前后经历9年150万台模块历经各种环境考验,采用特殊电路、器件设计及特殊生产工艺及产品工艺设计,各类应用场景和环境的真实验证,超百万大功率充电模块多年重载考验。

零碳城市全场景解决方案

英飞源致力于与客户共建零碳城市。沙盘展示了四种常见的场景:工业园区储能应用、商业园区储能应用、家储V2G应用以及城市超充站应用。应用方案的模拟展示让客户们驻足探讨。

1. 工业园区可以在厂房的屋顶部署光伏,同时配套我们的分布式储能系统,实现光伏就地消纳、提高光伏系统利用率、削峰填谷、减少基本电费等功能。

2. 商业园区可以根据实际空间大小灵活部署分布式储能系统,实现削峰填谷、减少基本电费等功能,节省用电成本。

3. 家庭场景则可使用V2G充电桩,用车载动力电池来实现家储,也可选配储能电池实现家储,同时还可以选配V2H控制盒实现V2H并离网应用。

4. 针对城市超充站点,我们推出了基于直流母线的一体化储充系统,储充效率更高;另外针对现有超充场站配电容量不足的问题,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部署我们标准的分布式储能系统。

三、现场人气火爆

开展首日,展位人气爆棚,各新老客户在邀约下如期而至,相谈甚欢。

储能是现今背景下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英飞源以“匠心、品质、分享、进取”的文化构筑企业价值观;通过孜孜不倦的创新积累和技术突破铸就行业标杆。

英飞源始终坚守匠人的本真,秉持“锐意创新、能源无界”的使命,以不断地技术创新,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成就低碳未来。

(英飞源)

标签:英飞源 SNEC2023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