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重磅! 仁洁发布第三代干挂式清扫机器人Venus金星

2025China.cn   2023年05月25日

5月24日,全球光伏盛会SNEC在上海盛大启幕,仁洁智能隆重发布"Venus金星"第三代干挂式光伏清扫机器人,ACWA Power、水发综合能源、协合新能源、晶科运维、林洋智维、AMP Energy、O2 Power等公司的嘉宾出席发布会。

小灰尘带来大问题

据权威机构研究,全球太阳辐照度高的区域和灰尘带高度重合,大多数光伏电站都存在灰尘污染困扰,其中沙戈荒地区灰损率超50%,严重影响发电效率。

按8%灰损率测算,以100MW新建集中式电站为例,在25年生命周期内,因灰尘造成的发电量损失达9500万元;而10MW新建分布式电站在25年内遭受的灰损则达到1325万元。使用光伏清扫机器人,能够以极低的成本帮助电站降低这一损失,可谓"小投资撬动大收益"。

更轻便 更智能 更经济

仁洁智能"Venus金星"第三代干挂式光伏清扫机器人,在轻便性、智能化、经济性上全面升级,将为光伏电站清扫带来全新的体验,降低灰损,提高发电量。

更轻便 "Venus金星"硬件升级,不仅外观更灵动精美,单梁式架构减轻机身重量,可扭转式设计能够更好地适应地形,具有更强的组件通过能力。

更智能 "Venus金星"能思考会判断,已实现自主学习、自主决策,能够根据各种路况调整自身行进策略,智能程度再上新台阶。

更经济 "Venus金星"定制更灵活,模块化设计加宽了轮组,通过性大幅提升,所需配套工程物料大幅减少,安装运维快速便捷,真正提升发电量的同时降低成本,经济效益与发电收益齐头并进。

"仁洁始终紧跟市场需求,针对电站清扫痛点,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全场景的智能光伏清扫机器人系列产品。这次发布的第三代干挂式清扫机人‘Venus金星’,历经两年的不断打磨,是仁洁在技术研发上面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我们洞察市场满足客户需求的诚意之作,相信这款产品会更好地为电站运维赋能,助力电站资产增值!"仁洁智能董事长兼CEO胡羽然表示。

追光逐日,不负众望。仁洁智能致力于成为智能清扫技术的领跑者,将服务全球电站的一线经验与业内领先的科研创新能力相结合,持续为客户提供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光伏智能清扫解决方案,助力电站高效运维,为零碳未来添砖加瓦。

(仁洁智能科技)

标签:仁洁智能科技 SNEC2023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